注册  |  登录
声明

过硬的历练助推年轻干部成长

2019-03-28 10:29:45    来源:中国网    

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强调,年轻干部要在重大斗争中增强斗争勇气、积累斗争经验、提高斗争本领。

年轻干部是祖国的栋梁,是国家的希望,特别是基层工作中,更需要年轻干部大显身手,在基层中历练成长,不仅是地方党和政府的希望,更是广大群众希翼所在。

历练信仰的力量。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年轻干部要信念如磐、意志如铁、勇往直前,遇到挫折撑得住,关键时刻顶得住,扛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经得住磨难。这就是年轻干部在奋进新时代、投身新实践、展示新作为所要具备的作风和素质。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年轻干部只有能俯下身子,躬身于基层,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练就自己钢铁般的品质,遇事不推诿,不绕弯子,这样才能真正在基层中锻炼自己。

历练担当的意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挫折历来是相伴人生的财富。经过坎坷和磨难的人必有所成、终成大器。把环境艰苦当成是自己人生的财富,只有把责任扛在肩上,不怕苦、不怕累,才能在前进的路上绽放光芒。有志者,事竟成。只要把基层建设,特别是偏远基层建设作为主战场,尤其是当下的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只要不怕激流险破,势如破竹攻坚克难,没有攻不下的堡垒。

历练优良的作风。好的作风从群众中来,好的作风从干事谋业中来。年轻干部要树立优良的作风。“以德为本,常修为政之德”。立足于三个“着眼”,各级机关或相关部门要不断完善培养年轻干部的选拔、管理与使用。引导他们向榜样学习,向优秀的党员干部学习,向周围的同事学习,深入群众,在实践中不断增强个人修为和专业能力,提升个人素养。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逐梦远行,诗和歌在远方。“不经风雨,长不成大树;不受百炼,难以成钢。”年轻干部载梦远航,应深知伟大的时代应该铸就伟大的梦想,时刻明白肩上的责任和使命,以群众为老师,以基层为课堂,在实践中历练,才能磨砺出一颗坚强的心,才能挑得起肩上的重担。(作者:章懿)

[责任编辑:徐铭扬]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