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公务员考核从细节着手

2019-04-01 10:48:06    来源:中国网    

一年一度的公务员考核刚刚完成。回顾公务员考核的过程,从无到有,再到当下的逐渐完善,我们看到的是组织对公务员考核的一份重视,也看出考核背后,公务员逐渐规范言行,遵规守纪的过程。

公务员考核,需要组织工作有力度、有章法,也需要公务员们能够按照考核的要求执行各项规定,这是考核的最终目的,也是考核的落脚点。

细节决定成败,公务员的考核也同样如此。从各级组织的考核力度来看,年度考核已经不再是唯一的考核,年中甚至一月一考核已经成为一种常态。区别于以前的年末考核,频繁的考核不仅能够及时了解干部的思想动态,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困难,也能对干部行为中出现的偏差进行纠正,最大程度避免问题日趋严重。

透过细节,我们看到的是组织的一份用心。组织与干部,就像是父辈与子女的关系,干部的所有成绩都与组织的关心和帮助分不开。从进入公务员系统,组织就已经在为每一位干部的成长而操心,无论大事小情,组织都将干部的表现纳入脑海,时刻将规矩要求在干部耳边奏响,这既是一种教育,也是一种警示,让警钟长鸣为干部的言行保驾护航。

透过细节,我们可以看到的是组织考核的严谨。针对不同的单位和不同的岗位性质,组织都有着精准的量化指标,使我们的考核更加的具备针对性、可比性和操作性,杜绝笼统化和抽象化,最大程度的保障了干部考核结果的真实性和科学性。同时,伴随着考核方式的灵活多样,民主测评等辅助手段的参与,更加使得考评公正性得到保障。在评价主体方面,综合参考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行风监督员、服务对象、基层干部群众、居住社区等各方面意见,尽可能地做到全方位的考察,让干部八小时内及八小时外的表现都能涵盖其中,帮助组织挑选出卓越人才。

考核,仅仅是衡量干部的一个方面,组织考察的逐渐完善,会让更多的举措辅助干部成长为好干部,这既是国家发展的需求,也是城市建设的需求。每一位干部都应该坚定信念,成长为组织中的佼佼者。(吕晓兰)

[责任编辑:徐铭扬]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