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建强党组织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9-04-16 10:12:04    来源:中国网    

脱贫攻坚是党中央部署的重大民生工程,关乎国家长远发展大局。打赢脱贫攻坚战,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4月9日光明日报)

在打赢脱贫攻坚这种战役中,基层党组织应该也必须成为坚实的战斗堡垒,发挥功能作用,把党建优势转化为脱贫攻坚的组织保障,把党建成果与脱贫工作相结合;发挥领导作用,强化政治引领,发挥党的群众工作优势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满足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追求,实现乡村振兴。

打赢脱贫攻坚战,就必须夯实基层党组织基础。想方设法增加贫困人口的收入,改善贫困人口的人居环境。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展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多创造增收致富的“点子”,增强带领群众发展经济的能力,拓宽发展的路子,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的凝聚力,选优配强班子,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满足群众的现实需要。

打赢脱贫攻坚战,就必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要深入到贫困一线,走访调研本地区贫困原因,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做到心中有数。根据不同贫困原因,因户施策,从教育、医疗、就业、产业方面帮助制定详细可操作的脱贫措施,或发展种养殖,或开展技能培训外出务工,努力变“输血”为“造血”,通过引导教育,转变贫困户“等、靠、要”的消极落后思想,为贫困户树立创造美好生活的信心,提振“精气神”,提升贫困户自我发展的能力,从根本上解决贫困,消除贫困。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心用情用力帮、真抓真干真脱贫,凝心聚力带领人民群众致富奔小康。(游洋)

[责任编辑:徐铭扬]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