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把好“两关”助力年轻干部成长

2019-04-17 10:17:44    来源:中国网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归根到底在于培养造就一代又一代可靠接班人。年轻干部,正是接班人中的骨干之一,年轻干部的健康成长是国家繁荣的重要动力,因此,如何选好用好年轻干部,是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任务。

把好“选人关”,政治素养是根本。年轻干部是党执政兴国的新生力量和希望所在。源源不断培养造就大批优秀年轻干部,是关系党和人民事业继往开来、薪火相传的根本大计。在干部的甄选上,首先要保证年轻干部有坚定的政治信仰。年轻干部只有政治过硬,才能具有良好的大局观、始终坚持服务大局。一个良好的大局观,就是作为一名年轻干部,时时处处都能用长远的、全面的眼光来看问题,能够把国家的、集体的、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能够摆正自己的位置,最大限度地不以他人意志为转移、不以个人喜好来评判事实,要做到这些,不是一时半刻就能掌握的,需要不断地经历和自我反思,慢慢地总结和提炼,才能够基本掌握好、运用好,并协调处理好各方的利益关切,让每一件事最终都能够得到完美的解决。

抓好“培养关”,加速干部百炼成钢。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干部成长规律决定了干部培养要有足够的时间。优秀的接班人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组织的培养和关爱。一方面,尽管年轻干部都有较好的政治素养基础,仍不能掉以轻心,在培养过程中,必须突出政治训练,教育他们对党忠诚,坚决防止政治上的“两面人”,定期组织集中学习,引导他们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引导他们强化自我修炼、正心明道,做到有原则、有底线、有规矩。另一方面,对年轻干部的培养应遵循“精准滴灌”原则,分门别类培养,根据年轻干部各自特点与专业知识背景,将其放在合适岗位上锻炼,各尽其才,造就人人皆可成才的环境。

少年强则国强,轻干部不仅代表着干部队伍的未来,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力量。只有从根本上把好选人关,抓牢培养关,才能打造一支能战善战的干部队伍。(兰冬梅)

[责任编辑:徐铭扬]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