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年轻干部将基层磨砺作为必修课

2019-04-17 10:18:43    来源:中国网    

“要建设一支符合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忠诚干净担当、数量充足、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要处理好数量与质量之间的关系。数量是基础,质量是关键。(4月15日,人民网)

年轻干部是社会发展的生力军,年轻干部的发展决定是事业的兴衰成败,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一件大事,关乎党的命运、国家的命运、民族的命运、人民的福祉,是百年大计。

“磨砺”是一种追求和习惯。对于年轻干部来说,磨砺自己的过程,就是培养自己成长的过程。“刀不磨要生锈,人不学要落后”。作为年轻干部,只有深入基层,培养自己坚定的信念,磨砺自己精益求精的精神,将自己的思想沉下来,才能干好自己的事情,才能为基层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古人云:“慎独则心安”。现在很多年轻干部,像温室里的育苗,还在父母的希翼里生活,没有吃过苦,受过累,有的甚至认为大树底下好乘凉,有的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考了个公务员,使出浑身解数提了副科级,但认为自己身在基层一线,天高皇帝远无人问津;有的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碌碌无为。试想,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

“磨砺”的人生是精彩的人生,作为年轻干部,在作风建设上要做到慎独慎微,在干事创业上要多为群众谋取利益,在利益面前要经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不给自己添堵,把更多的心思用在发展基层工作上,把“磨砺”自己当成人生的必修课,守住自己的底线,不该说的话不说,不该拿的不拿,不该去的地方不去,不该办的事不办,就会避免第一次放纵,守住人生的第一道防线。

“磨砺”是年轻干部的人生哲学,只有在基层中善于“磨砺”的年轻干部,才会成长得比较快,“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年轻干部应把心思都用在干事创业上,用在为民谋福祉上;应该加强党性锻炼,践行党的宗旨,作风可靠纪律信得过;应该时刻想着为党和人民做贡献,不计较个人名利得失,立志做大事。时刻牢记自己当初为什么出发,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为自己和社会涂抹浓重的一笔。(作者:章懿)

[责任编辑:徐铭扬]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