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强化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是关键

2019-04-18 09:56:39    来源:中国网    

基层党组织是党执政的“神经末梢”和“毛细血管”,在新时代下,我们必须要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使基层党组织成为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坚强战斗堡垒。强化政治功能,全面提升组织力是关键。

必须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通过开展经常性和集中性的学习教育,利用“三会一课”、固定党日活动、组织生活会、学习强国APP等形式不断强化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强化党规党纪教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基层党组织时刻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加强基层党组织班子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处在党与群众工作的第一线,在班子队伍建设上,要选好人用对人,尤其是要选好支部领头羊,要挑选党性强、有干劲、会干事、作风正派、办事公道的人担任支部书记。通过业务培训、法纪教育等方式让党支部书记和支部“一班人”真正掌握党建工作的基础知识,明晰基层党组织工作职责、具体任务和程序步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增强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意识。基层党组织要把握好结合点,把政治功能寓于服务功能之中,以服务功能体现政治功能。要做到哪里有群众哪里就有党的工作,哪里有需要党的工作就延伸到哪里。对在服务群众中存在的问题,从思想上、执行力上、工作作风上多去找原因,积极探索服务群众新方式,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在服务中更好地贴近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使党的执政基础深深根植于群众之中。(罗丽)

[责任编辑:徐铭扬]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