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中国基金合伙人未来峰会聚焦价值创造者

2019-04-30 09:09:51    来源:中国网    

日前,由36氪主办、科技部中国风投委和中国母基金联盟联合主办的中国基金合伙人未来峰会在北京举行,活动由知名媒体人、青梅传媒创始人庄婧主持,邀请了包括头部母基金、政府引导基金、产业资本、家族办公室在内的百家LP和头部GP,就股权投资市场大平台发展之变、解析穿越周期的赢者之道、寻找跑赢行业的头部黑马、机构运营的进化论,以及母基金、美元基金和政府引导基金的发展趋势等行业热点话题进行了探讨分享。活动现场,36氪还联合50家头部LP,发布了“中国最受LP认可投资机构”暨“中国黑马基金10强”榜单。

中国母基金联盟秘书长、科技部中国风投委常务副会长唐劲草回顾了2018年以来中国股权投资市场的发展现状,“2018年对中国的投资行业是一场洗礼,2019年中国的投融资行业总体上是向好的,但私募股权基金行业会出现‘二八法则’分化,行业也会出现很多业务的调整,中国的投资行业只有真正的多元化,才是一个正常的、健康的生态”,唐劲草表示。

深创投董事长倪泽望分享了对创投行业平台化发展的观察,“创投行业的平台型企业应当是一个创投生态平台,吸引创投产业链的所有参与主体、所有资源,资金、资产、专业、技能能够在平台上得到充分施展。创投平台型机构要持续优化自身的服务能力,不断迭代出新的基础设施”,倪泽望表示。

在“股权投资市场大平台之变”的圆桌讨论中,元禾辰坤合伙人王吉鹏、红杉中国合伙人浦晓燕、IDG资本合伙人李骁军、中国国新基金董事总经理欧文志、中俄地区合作发展投资基金副总经理张楠、36氪投资报道总监洪鹄等嘉宾,也分享了对大平台发展边界、如何提升组织效能、以及未来可能存在的系统性投资机会等话题的看法。

在“穿越周期的赢者之道”的圆桌讨论中,盛景嘉成创始合伙人刘昊飞、启明创投主管合伙人甘剑平、经纬中国创始管理合伙人徐传陞、GGV纪源资本管理合伙人徐炳东、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首席投资官李家庆,以及红点创投中国基金合伙人张涵,就周期对创投行业的影响、创投生涯中印象最深刻的事件以及对潜力细分赛道的预期等话题进行了分享。

在“寻找黑马”的圆桌讨论中,云启资本创始合伙人毛丞宇、元璟资本合伙人王琦、红杉中国合伙人郭山汕、光点资本合伙人符正、创璟资本管理合伙人黎芳宏、翊翎资本董事长王斌、深圳市天使投资引导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向东就如何定位和打造差异化优势、所关注领域的最新发展、以及如何成为黑马基金的秘诀等话题进行了分享。

在“机构运营进化论”的圆桌讨论中,茂树资本总经理兼董事总经理许庆、山行资本创始合伙人徐诗、麦星投资合伙人田子睿、正心谷创新资本合伙人厉成宾、凯辉基金董事总经理陈斯琪、金慧丰投资创始合伙人周立峰,对机构化基金的定位、机构化过程中策略的变化以及团队管理计划等话题进行了分享。

在“母基金的挑战与突围”的圆桌讨论中,中国母基金联盟秘书长、科技部中国风投委常务副会长唐劲草,金晟资产董事长李晔、宜信财富私募股权母基金合伙人丁岩松、紫荆资本董事总经理钱进、大唐元一管理合伙人乐德芳等国内领先母基金代表,就母基金出手频率变化背后的原因、投资策略的变化、GP的选择标准、黑马基金特点以及母基金的价值等话题,进行了分享。

通过数据调研、采访3700家投资机构和中国头部50家母基金,整理分析3000个融资项目、近5000个融资事件,36氪还在活动现场发布了中国创业投资/私募股权行业黑马奖和白马奖以及有限合伙人奖项,聚焦那些持续创造价值的投资机构。

36氪总裁冯大刚表示,LP的认可是评价机构的重要标准,作为上游的出资方,只有LP知道在繁荣、在泡沫背后,谁在创造真正的价值。“36氪真正深入行业之中,让大家了解到行业真实的情况,我们希望做一个诚实的、真实的、有力量的活动,让每一个参与方都能从中受益”。(作者:王嘉浩)

[责任编辑:查孟茹]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