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基层干部要把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2019-02-27 10:16:03    来源:中国网    

做好基层工作,大力推动社会经济发展,那就要牢牢把握改善民生、凝聚人心这个出发点和落脚点。基层干部要坚持以群众为中心的思想,不是搞几个大手笔、弄几个大项目,是要做好每一件群众牵肠挂肚的小事,集中精力做好化解民忧、为民谋利的实事,切实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基层干部要多做群众需要的事。准确把握群众期盼的愿望,深入了解群众的忧虑疾苦,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多做雪中送炭的事,切实把各项实事办好、好事办实。努力把工作的重点与群众的需要相连,自觉与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时刻把人民的需要放在心上。

基层干部要多做长远起作用的事。现在很多地方的道路、学校、医院,基础设施与过去相比条件已有极大改善,大部分地区的基础设施已经基本能满足改善民生的需求,现在最大的问题是如何把这些资源整合起来,怎么更好地发挥作用。比如,学校早就是全县、全乡最现代最漂亮的建筑了,我们抓教育的着力点,就应该放在提升教师的工作能力、增强他们的事业心责任感上;医疗卫生的工作重心就是要放到如何让更多的医疗卫生人才扎根基层、用心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

要始终把群众的呼声作为开展工作的第一信号,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就能够把“温暖”真正送到群众的心坎上。这才是基层干部应该有的发展意识和责任担当。(郭玉华)

[责任编辑:徐铭扬]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