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河南省开封市杞县公安局侦破系列盗窃车内财物案

2019-03-07 08:57:44    来源:中国网    

夜半,昏暗的路灯下,一条黑影鬼鬼祟祟沿着街道对停放在路边的车辆逐一拉下车门,遇见没锁门的车辆就下起了黑手。还别说,黑影采取这样的手法竟在河南省开封市杞县城区短时间内盗取现金14000元,但在他得手后,杞县公安局合成研判作战中心几名民警的眼睛也盯住了他。3月4日,杞县公安局经过缜密侦查,终将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归案。

2月22日凌晨5时,杞县北关某小区居民李某某打开车门时,发现自己放在车里准备进货的8000元货款被盗,便立即拨打110报警。接到报案后,杞县公安局分管刑侦的副局长高新亮立即组织成立专案组,同时安排巡特警大队和城区派出所加强城区巡逻。民警经现场勘察和访问当事人,发现现金被盗是李某某疏忽大意没有锁车门所致,现场没有可利用的价值线索。

视频追踪

对犯罪嫌疑人视频追踪。工作中,杞县公安局合成研判作战中心民警对犯罪嫌疑人可能出现的时段、地点的监控视频进行海量排查。“就是他。”研判作战中心民警程广波指着监控中一名神态诡异的男子说,盗窃嫌疑人的身影终于浮出水面。

监控画面

监控画面中,嫌疑人为一身材瘦小的青年男子,头戴鸭舌帽,夜里12点后出现在杞县县城街面,在路边溜达的同时挨个拉停在路边轿车的车门,见到未锁车门的车便钻入车内实施盗窃,正当民警将要锁定嫌疑人身份时,同类案件再次发生。

3月3日10时,报案人马某称,其停放在杞县金城大道西段某洗浴中心门前轿车内的6000元现金被盗,据马某描述,头一天晚上下车时,是五岁的儿子关的车门,可能没有完全关好。监控中显示,嫌疑人看到未关严车门的黑色轿车直接拉开车门实施盗窃。

“城区内接连发生盗窃车内财物案,我们不能再等下去了,要马上确定嫌疑人身份进行收网。”杞县公安局合成研判作战中心负责人徐宪法带领民警、辅警连夜开展工作。3月4日早上,经过下线追踪、分析研判,民警终于锁定嫌疑人在杞县振兴街某宾馆出现,随即向杞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下达了抓捕指令。

“你是李某吗?跟我们走一趟。”3月4日9时许,杞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所长陈波带领副所长孔令太、民警王强直接来到杞县振兴街某宾馆,将正在睡觉的犯罪嫌疑人李某当场抓获。面对民警的讯问,李某起初百般抵赖,但在大量视频和证据下,李某低下了头,交待了自己盗窃车内财物的犯罪事实。

审讯

经初步审讯,28岁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是杞县板木乡人,2018年2月,因盗窃被江苏警方拘役5个月,出狱后不思悔改,回老家后再次作案,不想很快落入法网。目前,李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警方提示各位车主:下车后直接把门锁按下,避免小偷在副驾驶拉开车门作案;贵重财物尽量不要放在车内;离开汽车时要记得及时锁上车门,并检查门窗是否锁牢,不给小偷可乘之机。(张沙沙、李元伟)

[责任编辑:徐铭扬]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