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中国快时尚”走进中东市场

2018-12-13 13:18:16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中国快时尚”走进中东市场

中国品牌服装将浓郁的民族风融入时尚设计之中,备受外国人士欢迎。记者 曲翔宇摄

近日,在阿联酋迪拜举行的2019春夏迪拜时装周上,中国原创服装品牌在全球众多时尚品牌中脱颖而出。在28场T台秀中,来自中国的服装品牌几乎占了一半,让当地企业看到了将时装与电商结合的“中国快时尚”的潜力。

“中国时装业与电商紧密结合,能在最短时间内为设计师找到为自己创意埋单的人,这种‘快时尚’的产业结构对于创业者无疑是巨大的帮助。”阿拉伯时尚协会首席财务官安东尼奥·鲁贝尔对本报记者说。鲁贝尔是今年沙特史上首个时装秀的主要策划者,是业界公认的中东时装专家,“来自中国的‘快时尚’,很适合中东这个新兴时装市场。”

记者在时装周现场看到,消费者通过扫描主办方提供的二维码,就能实现线下线上“即秀即卖”,并可与设计师直接互动。“对时尚从业者来说,这是一种崭新的消费体验!”来自俄罗斯的时装模特库尼科娃兴奋地说。由于迪拜夏季酷热,许多民众习惯“宅”在家,这种打通线下线上的模式,大大便利了当地消费者。

此次时装周的主赞助商之一——浙江执御公司执行总裁丁伟告诉本报记者:“时装周期间,有上百个服装设计团队上门谈合作,希望在我们的跨境电商平台上开辟销售区域。”

自2016年起,浙江执御移动电商平台(JollyChic)就已成为中东地区知名度较高、综合排名靠前的时尚类电商应用平台。截至去年底,该平台累计注册用户超过3500万,为中东地区创造就业机会超过3000个。丁伟表示,中国原创设计师影响力日渐扩大,国内的产业供应链完整多样,加上世界领先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为阿拉伯地区的时尚产业、移动互联网生态赋能”。

丁伟透露,最初他只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与迪拜方面接触,希望通过时装秀联系当地时尚界。出乎意料的是,“拥抱中国”计划联席会主席、阿联酋亲王穆阿拉及迪拜政府官员对此非常感兴趣,主动提出在原有为期一周的迪拜设计周外,单独设立春夏迪拜时装周。

“拥抱中国”计划是迪拜在2018年7月习近平主席对阿联酋进行国事访问前夕推出的,涵盖贸易、投资、文化、旅游等领域,旨在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进一步夯实和拓展对华关系。“2019春夏迪拜时装周与阿联酋‘拥抱中国’的理念高度契合。”穆阿拉在时装周开幕式上作出如是评价。

阿拉伯时尚协会创始人雅各布·阿布里安说,大量来自中国的时装品牌现身本届时装周,是阿拉伯时尚界认识和了解中国设计、品牌的一个好机会。“很多现场观众都惊讶于中国品牌所展示的高质量和高水准。中国有雄厚的时装产业基础和专业人才储备,阿拉伯世界的服装和时尚产业发展离不开中国的支持与合作”。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张庆辉表示,迪拜时装周促进了中阿两地设计师、服装企业以及电商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的交流,相信迪拜时装周堪为中阿在时尚产业长期合作的良好开端。

[责任编辑:李莹]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