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去年国人奢侈品消费上千亿 年轻一代成购买主力

2019-05-09 10:51:49    来源:经济日报    

原标题:去年国人奢侈品消费上千亿 年轻一代成购买主力

近日,麦肯锡发布的《2019年中国奢侈品消费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人在境内外的奢侈品消费额达到7700亿元人民币,占到全球奢侈品消费总额的三分之一,消费奢侈品的家庭平均年支出近8万元人民币。而以80、90后为代表的年轻一代已经成为奢侈品消费的主力军。

去年国人买走全球1/3奢侈品

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时尚频道了解,麦肯锡本次调研参考的是基于银联的奢侈品交易数据。报告显示,2012年至2018年间,全球奢侈品市场超过一半的消费增幅来自中国,预计到2025年,中国奢侈品消费总额有望增至1.2万亿元,对全球奢侈品消费增幅贡献占比将达65%。

中国奢侈品消费增长如此强劲,主要归功于近年来急剧增长的中上收入家庭数量。2018年到2025年这一群体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达到28%,意味着家庭可支配月收入在17450元人民币到26180元人民币区间的人口届时将达到3.5亿之多。更富裕人群(家庭可支配月收入超过26180元人民币)的规模将是现在的3倍,2025年将达到6500万人。

80、90后年轻一代成购买主力

数据显示,以80、90后为代表的年轻一代已经成为奢侈品消费主力军,分别贡献了中国奢侈品消费总额的56%和23%,合计贡献奢侈品消费79%。也就是说,超过三分之二的奢侈品消费来自年轻一代。在人均支出方面,“80后”奢侈品消费者每年花费4.1万元人民币购买奢侈品,“90后”奢侈品消费者为每年2.5万元人民币。而且,这些年轻消费者并非忠于品牌本身,而是品牌+爆款的组合。他们不会去购买同一个品牌的各种产品,而是会选择多个品牌。

大部分年轻一代消费者认为,奢侈品让他们感到自信,能够彰显个性及品位,也是当下年轻人交往的一种社交成本。

绝大部分购买行为发生在线下

报告显示,年轻消费者购买奢侈品时大多非常迅速地做出购买决策,因为他们早就被社交媒体平台“种草”了。但绝大部分购买行为最终还是发生在线下。因为很多消费者表示,在实体店亲自选购奢侈品的愉悦体验,比如导购专业细致的服务、高档的购物环境、免费的甜点酒水享用、会员福利和良好售后等,都是他们成为线下门店回头客的重要原因。所以,品牌门店、高级购物中心、免税店以及奥特莱斯折扣店是中国年轻消费者主要的购物之地。

[责任编辑:查孟茹]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