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首钢赢了比赛 老马赚了人气

2019-11-21 11:26:29    来源:北京日报    

北控队主教练马布里赛后和首钢队的昔日队友们拥抱致意。 本报记者 饶强摄

昨晚,在2019至2020赛季CBA常规赛第七轮中,北京首钢男篮坐镇主场凯迪拉克中心(五棵松体育馆)迎来同城对手北京控股男篮的挑战。最终,首钢队凭借高质量的防守和末节的高效反击,以87比79击败对手,拿下本赛季“京城德比”第一回合胜利的同时,也收获了两连胜。

先礼后兵 首钢捍卫主场荣誉

对于这场“京城德比”,首钢俱乐部赛前制订了“向北京篮球功臣致敬”的主题,将包括马布里和孙悦等为北京篮球做出过贡献的诸多原首钢队成员曾经征战赛场的瞬间汇集成一段视频短片,在球馆的大屏幕上播放。

比赛开始前,现场主持人专门为北控队主帅马布里和队员孙悦作了隆重介绍,欢迎他们重回北京篮球福地,看台上的一万余名球迷对他们报以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历史上,首钢和北控两队共有10次交手,实力占优的首钢队取得7胜3负的战绩,而北控队的3场胜利均是在自己的主场取得。上赛季常规赛2次交手,双方各自在主场取胜。此番两队再度相遇,北控队早已不是上赛季排名倒数第一的鱼腩。前六轮,他们和首钢队一样取得5胜1负的战绩,并期待从五棵松带走胜利。

开场后,王骁辉的三分球和林书豪的中投帮助球队取得8比3的开局。此后,两队都力拼防守,互相防住了对方的两次进攻。首节,首钢队以21比14领先。

从第二节开始,三外援联手出战的北控队进攻速度明显提升,弗格、桑尼和汤普森能内能外,老将孙悦本节送出关键封盖和追平比分的三分远投。首钢队凭借林书豪上半场结束前的突破和罚篮,勉强以34比30保住领先优势。

中场休息时,黄频捷、闵鹿蕾、张云松等昔日首钢队功勋球员、教练走到场地中央,一起接受京城球迷的掌声致敬。或许是北京篮球名宿们为球队送上的祝福激励了场上队员,首钢队从第三节开始打出了熟悉的团队篮球和转换进攻。北控队也不示弱,一直紧咬比分。第三节结束,首钢队以59比55领先。

根据CBA联盟的新规定,拥有三外援的北控队末节也只能上单外援,这给了首钢队扩大领先优势的机会。方硕和刘晓宇双控卫牢牢掌握住比赛节奏,汉密尔顿的内线防守降低了北控队的投篮命中率,首钢队最终以8分优势胜出。

防守给力 老马点出球队问题

终场哨响,马布里从客队替补席站起来走向球员通道,看台上的球迷向他致意欢呼。尽管北控队输掉了比赛,但马布里在五棵松体育馆依然有很高的人气。赛后,老马点评了比赛,他说:“本场全队在防守端做得很好,我们多次瓦解了对手的进攻,但有11次成功的防守未能转化为得分,这暴露出球队转换进攻环节还需要改善。”

对老马而言,无论做球员还是教练,对胜利的渴望始终没变,这也表现在球队在最后10秒钟落后近10分的情况下,他仍固执地叫了两次暂停,并布置了犯规和抢投三分的战术。“是的,我就是要求队员战斗到最后1秒钟,每球必争。本赛季我们跟首钢队同组,后面还有3场‘德比’,希望队员能在后面的比赛中做到更好。”老马说。

有记者提出,白色是主队首钢队球衣的配色,而老马本场身着白色制服指挥比赛,究竟有何深意?老马笑着反问道:“这样穿应该不会被篮协主席姚明罚款吧?”

首钢队主教练雅尼斯表示,“所有人都非常投入,防守任务完成得很好。”他强调,全世界的同城德比都会有这样的紧张气氛和压力,首钢队队员做得很棒。对手北控队的战绩体现出了他们的实力,非常感谢主场球迷对首钢队的支持。

[责任编辑:张倩]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