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听,艺术名家的故事

2019-08-12 14:44:4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年近六十的中国曲协副主席、浙江文联副主席、绍兴莲花落表演艺术家翁仁康,至今每年广场演出上百场。年轻时他作为十里八村唯一的故事员,曾经在父亲刚刚去世尚未下葬之时,用4个故事逗得1000多位老乡哈哈大笑,至今,他仍深深记得自己冒雪回家路上内心的难过和纠结。从那时起,他坚定了从乡村来到乡村去的信心,用文艺好好为大家服务。

中国摄协理事、“野性中国”创始人兼首席摄影师奚志农,多年来跋山涉水深入大自然,为野生动物拍摄了大量照片。雪豹、马可波罗羊、河狸、黑颈鹤、旱獭……跟随着他的镜头,可以看到至真至美的动物和风景。在对珍稀动物滇金丝猴、绿孔雀以及它们生活的原始森林保护方面,影像的力量彰显无遗。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开始至今,创作了五六百件以人物为主的雕塑作品,矗立在海内外。这么多作品是怎么创作出来的?他说,有信仰才能有力量。

日前,由中国文联组织的“崇德尚艺 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巡回宣讲活动”分别在青海西宁和新疆乌鲁木齐举办,3位艺术家在两地进行了故事分享。他们结合自己的艺术实践,讲故事、拉家常,与当地文艺工作者面对面、心贴心地交流。活动现场采用新媒体技术展示了艺术家们的作品,使他们的讲述图文并举,声情并茂。现场座无虚席,大家被艺术家们的讲述吸引,会场上时而一片静谧,时而发出笑声和掌声。之后的互动环节,听众们递上来许多纸条,主办方应接不暇。

青海文联主席班果说,3位艺术家的讲述体现了文艺贡献给社会的正能量,对当地文艺工作者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心灵洗礼。新疆乌鲁木齐职业大学音乐表演系主任蔡沅羲说,这些艺术家的故事,显示出他们高超的艺术水准、崇高的情怀和为国家民族的历史担当。更多听众表示,要像3位名家那样自觉追求创作与修身共进,人品和艺品俱佳,用心用情用功抒写人民、描绘人民、歌唱人民。

据中国文联国内联络主任、随团领队刘尚军介绍,7月16日起至8月30日,中国文联分4批组织活跃在创演一线的10位文艺名家赴湖南、江苏、青海、新疆、四川、西藏、广西、海南等地开展活动。(苗春 文/图)

[责任编辑:张倩]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