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网络电影《毛驴上树》获好评

2019-10-18 14:00:28    来源:人民网    

本报电 (赖 睿 邢梦雨)10月14日,由北京市广播电视局主办的网络电影《毛驴上树》暨北京网络文艺精品发展研讨会在京召开。与会专家学者探讨了《毛驴上树》的创作特点,畅谈网络文艺精品的发展与未来。

作为中国首部聚焦扶贫题材的网络电影,《毛驴上树》自9月19日上线爱奇艺以来,票房已过千万元,在爱奇艺平台有超过40万的网友点评,收获了不俗的流量和口碑,成为近期网络文艺精品的代表作之一。

奇树有鱼创始人、CEO董冠杰表示,《毛驴上树》能够成为一部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双丰收的网络电影,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在于讲好了中国故事,“《毛驴上树》聚焦的精准扶贫是关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热点,是最有力的中国故事之一。我们希望通过这一部以真实故事为蓝本的影片讲述大时代小人物的奋斗故事,展现当下人民的幸福生活。”

落实到具体的创作中,为了拍摄出现实题材的真实质感,创作者们积极采风,深入实地进行考察。在山东影视制作股份有限公司策划部总监、《毛驴上树》编剧昃文江看来,“只有植根于扶贫一线生活,才能讲好中国扶贫故事”。导演史昂为了创作《毛驴上树》,接触和走访了众多“第一书记”,被他们的故事所动容,“要做到在电影中尽可能地还原第一书记的服装、环境细节”。

研讨会现场,专家学者结合《毛驴上树》的成功案例,分享了网络文艺现实主义创作的思考和启示。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中国电视》执行主编、高级编辑李跃森认为,《毛驴上树》在网络影视剧的题材拓展方面起到了标杆作用。在影视作品尤其是网络影视作品的创作创新中,只要题材本身有艺术价值、文化价值和社会价值,哪怕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就值得进一步开掘。

如何能更好地实现现实题材网络电影的创新?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理论研究处主任赵彤认为,只有认清现实、认清文艺工作者的现实,创作者们才能创作出更多优秀文艺作品。

据悉,《毛驴上树》是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培养孵化的重点网络视听项目,也是2019年北京市广播电视网络视听发展基金扶持项目。

[责任编辑:张倩]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