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常州 “三八”国际妇女节推出“她”系列活动

2020-03-04 19:18:45    来源:常州市妇联    

华讯网常州34日电(杨黎 通讯员:妇联轩)今日,从常州市妇联传来消息,根据今年的实际情况,市妇联调整纪念节日方式,不搞群众集聚性活动,依托互联网等策划开展纪念活动,营造同舟共济阻击疫情,全力以赴复工复产,推动该市高质量发展的舆论氛围。将以“立足岗位,争做最美巾帼奋斗者”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

1、寻访“她”,礼敬最美力量。以“争做最美巾帼奋斗者”为主题,通过社会化推荐和妇联组织寻找,及时挖掘和大力宣传在医疗救治、联防联控、物资援助、巾帼志愿服务方面和脱贫攻坚等方面涌现出的个人、集体和家庭典型和先进事迹,在《常州日报》设置“巾帼奋斗者”专栏,持续展示巾帼奋斗者先进事迹,本周推出2期;于下半年开展“巾帼奋斗者”先进事迹集中宣传展示主题活动,寻访、礼敬和传承她们的优秀敬业奉献精神。

2、激励“她”,展现最美风貌。以“立足岗位、争做最美巾帼奋斗者”为主题,制作海报、短视频《新生》《相信》、H5《争做最美巾帼奋斗者》《我的奋斗宣言》、Vlog《奋斗者说》等节日宣传产品,引导广大妇女将纪念节日和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紧密结合起来,激励她们将立足岗位、奋斗奋进作为在此特殊时期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最好方式。联动辖市区妇联、相关部门和常州发布、化龙巷、中吴网等多个主流媒体平台同步推送。

3、宣传“她”,唱响最美声音。3月27日,在“常州女性”微信公众号推出为期6天的《巾帼奋斗者》巾帼事迹系列展播,分专题反映抗击疫情、复工复产中的女性形象和心路历程,目前已经推出《使命必达》《战地日记》《旗帜飘扬》等主题。38日当天,报纸、电视台、公益大屏分别通过新闻报道、嘉宾访谈、公益大屏海报播放等形式进行宣传,其中《常州新闻》《常州日报》报道三八系列活动和妇联2020年五大行动;《新闻夜班车》围绕引领女性复工复产开展访谈;《现代快报》小记者专版展示巾帼奋斗者先进事迹。

4、服务“她”,呵护最美巾帼。固化“六暖”行动成果,实施“在你身边 守护最美逆行者”暖心行动,持续围绕我省驰援湖北的医务人员及其家属的生活需求,开展送“暖心包”“暖心话”“暖心事”系列服务。35-7日,联合太保开展“鲜花送巾帼,建功别样红”走访慰问行动,走访女企业家、巾帼文明岗、三八红旗集体等坚守一线的女性群体。助力女企业家复工复产,吴小华主席带头,通过实地走访、电话、微信等了解企业困难和需要,结合需求实施“线上招聘、政策宣传、金融服务、平台保障、创优服务、典型宣传”复工复产六大行动,通过开展“三八架金桥,春风送岗位”网上专场招聘、复工复产政策解读、线上心理辅导、 深化“巾帼农担贷”项目、设立“巾帼女能手农产品线上展销中心”等,为女企业家复工复产提供系列服务。开展三八维权系列活动,成立存初婚姻家庭法律服务团,开展“幸福e家”线上普法宣传,通过以案说法、普法微漫画、短视频等开展普法宣传,目前已经推出“坚决对家暴说‘NO’”“疫情情况下遇到婚姻危机怎么办”“常阿姐梦入红楼维权记”等专题。


[责任编辑:杨黎]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