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陶瓷书画大师会所落户横店影视城

2020-08-17 12:42:54    来源:华讯新闻    

华讯新闻8月17日讯(黄建材)8月16日,景德镇陶瓷世家、中国陶瓷设计大师王采,陶瓷专业人才、陶瓷大师罗梦林,江西省工艺美术大师、景德镇工艺美术大师李宝华,中国书画家协会陶瓷艺术特级画师、江西省高级工艺美术师石炳寿,世界陶瓷艺术大师汪海清等十余位陶瓷艺术大师来到浙江东阳市横店影视城为陶瓷书画大师会所开业剪彩。此次活动是景德镇陶瓷艺术大师作品在横店影视城落户的一次尝试。

横店影视城是集影视、旅游、度假、休闲、观光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旅游区,具有厚重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历史场景,陶瓷书画大师会所就坐落在横店影视城景区。

陶瓷书画大师会所里陶瓷艺术作品丰富多样,不仅有诗情画意的山水瓷板画、色彩浓烈的瓷瓶,还有小巧而精致的茶具以及设计精美的陶瓷餐具。这些精美的陶瓷艺术作品错落有致地摆放在古香古色的柜子中。

在陶瓷书画大师会所进门处,摆放着青花斗彩瓷器《红叶红了,美人醉了》,这是景德镇陶瓷世家、中国陶瓷设计大师王采的作品。王采大师作品多取民间题材,形式纯粹、典雅,装饰性极强,具有浓厚的民族风格,受其父王锡良影响甚深并形成鲜明的个性。此外,在工艺品制作方面,王采也有自己独到之处,装饰手法多种多样,工艺精湛,制作精美、典雅大方。

王采大师表示,此次将景德镇陶瓷艺术作品落户在横店影视城,就是希望把景德镇的陶瓷文化和横店的影视文化结合起来,让横店的人民也喜欢景德镇的陶瓷艺术,更好地推广景德镇的陶瓷艺术文化。

江西省工艺美术大师,景德镇工艺美术大师李宝华的花鸟瓷画作品也在该会所展示着。李宝华大师无论是画花鸟、山水的具象图案,都能以简练的点线面组成,总是以美的形象、美的形式给人以美的享受。

瓷板画《虾》以其神韵充盈之感吸引着观众的眼球,其灵动活泼,栩栩如生,用淡墨落笔,绘成躯体,浸润之色,更显虾体晶莹剔透之感,显示了高妙的书法功力。这是陶瓷专业人才、陶瓷大师罗梦林所作。罗梦林大师擅长画虾,其所画的瓷板画《虾》既继承了齐白石先生的风格,又创造了自己的特色。

在精彩的剪彩仪式之后,该会所负责人余总陪同各位陶瓷艺术大师们参观欣赏会所的陶瓷艺术作品。

现场,余总如数家珍地介绍了每个陶瓷艺术作品,各位陶瓷艺术大师认真仔细地欣赏着陶瓷艺术作品,并就陶瓷艺术作品进行了简短的交流。

随后,各位陶瓷艺术大师大展身手,在该会所二楼现场挥墨作画,诗情画意的水墨山水、憨态可掬的孩童、清丽雅致的墨竹等纷纷跃然纸上,现场观众兴致盎然地观看着各位陶瓷艺术大师们作画。

陶瓷书画大师会所负责人余总表示,这次重点选了些陶瓷大师的作品,希望在横店和景德镇之间建立起桥梁,为推广景德镇的陶瓷文化尽绵薄之力。

[责任编辑:黄建材]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