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立足大善·争创大美——陶瓷艺术大师林良渊为公益事业捐献原创版权艺术作品

2021-06-13 03:41:26    来源:华讯新闻    

华讯新闻讯(寇淑丽 方丽华)近日,世界瓷都德化的陶瓷艺术大师林良渊为中国公益记录者在线捐献自己原创版权的艺术作品《松鹤》,助力志愿者发展社会公益事业。

据悉,林良渊,1979年出生于福建省德化县,从小就在家乡浓厚的陶瓷艺术氛围之中长大,耳濡目染,心领神会,深深地爱上了这门千年传承、独具魅力的雕塑技艺。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1994年,林良渊进入德化陶瓷职业技术学院雕塑专业学习。2000年,林良渊远赴清华大学陶瓷艺术设计系进修。林良渊在传承之中兑变,在求索之中绽放,如今已经自主创作多项具有知识产权的创新作品。

2010年,林良渊创立德化县方窑陶瓷有限公司,拥有现代化厂房3200平方米,是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现代新型陶瓷企业。

谈到创作的心得体会,林良渊说,沉淀千年的陶瓷艺术具有独特神奇的审美价值,一器一式皆浑然天成,变化万千却不落俗套,质朴而隽永,绚烂而优雅。这无论是对创作者,还是对使用者来说,都是一种莫大的惊喜。真正完美的器具,它不出声,不张扬,却能直达人心,同频共振。

林良渊为自己生产的产品注册“飞谍”商标。他说,设计这款“亦方亦圆”的独特标识,就是为了将传统陶瓷文化与现代生活气息紧密结合,更好地传播优秀陶瓷文化,弘扬大善大美的陶瓷艺术。

在瓷都德化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之中,厚德载物的思想理念滋润培育着一代又一代的德艺双馨的艺术家,匠心与善心从来如影随形,孪生共存。林良渊表示,希望将自己的陶瓷企业与雕塑技艺推向一个全新的高度,从而有能量、有智慧、有担当地去做一个新时代的爱心匠人,为更多的人服务,福祉社会。

值班:章明星 审核:周德民

[责任编辑:周晋泰]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