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庆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林少愚原创红色主题紫陶作品《柱壶》

2021-07-01 22:33:20    来源:华讯新闻    

华讯新闻讯(姚逸宁)为了庆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云南省建水市、国家高级陶艺大师林少愚,匠心原创红色主题艺术作品一一紫陶茶壶《柱壶》,寓意“中流砥柱、百年风华”;《柱壶》谐音“祝福”,庆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林少愚现居于云南省红河州建水县陈官镇桥头村的九牧陶艺馆,多年以来,林少愚潜心创作紫陶作品,构思巧妙,创意新颖,工艺完美,特性显著。林少愚用两种以上不同颜色的陶泥来进行创作的多彩组合紫陶艺术作品,题材丰富,色彩斑斓,韵味深厚,意境悠远。这种多彩组合陶艺作品,目前在陶艺界尚属首创。

据悉,林少愚,男,1971年生于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区,毕业于浙江省杭州指挥学校,业余喜欢专研书画艺术,颇有建树。林少愚擅长画兰花,寄托了他纯粹的艺术信仰与淡泊的情怀操守。陶艺展览厅里悬挂着一幅对联,"取静于山寄情于水,虚怀若竹清气若兰",就是他人生的写照。

2015年,为了尝试将书画艺术融入到紫陶的艺术创作之中,林少愚来到了云南省红河州建水县。他吃苦耐劳,坚忍不拔,开始踏上了漫漫的陶艺创新的求索之路。他虚心地拜师学艺,其师父徐荣洪就是建水县著名的陶艺大师、红河紫陶学院的教授、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在很短的时间内,林少愚就熟练地掌握了炼泥、拉坯、修坯、装饰、刻填、烧制、打磨等各道工序。他用辛勤的汗水浇灌艺术的幼苗,用睿智的思维绽放紫陶的奇葩,创作了一件又一件令人拍案叫绝的创新作品。

林少愚说,他对自己比较满意的作品有《一呼百应》、《平湖秋月》、《六道小品》、《岁岁平安》、《乾坤》、《记忆》等。由于构思丰盈深邃,技艺炉火纯青,通过一把小小的紫陶茶壶,就会把人引入到一个奇幻多彩的人文世界,产生心灵上的共鸣与震撼。

另外,林少愚还创作了大量的书画茶壶与佛经茶壶,儒雅之意与清凉之气都跃然壶上。"收古收今收春秋,藏木藏石藏人生",每件作品都必须有自己的灵魂,让作品面对着观众去说话,这就是林少愚始终坚守的追求目标。

值班:郭子敬 审核:李国生

[责任编辑:周晋泰]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