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建行山东省分行奏响“三大战略”凯歌

2018-10-31 16:34:21    来源:中国网科创    

且听岁月,中国建设银行岁月60余载,如今已成为银行系统不可撼动的中坚力量。

2005年10月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成功上市,成为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中首家实现海外公开上市的银行;2007年9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又成功登陆国内A股市场。

可以说,上市以来,中国建设银行以良好的经营业绩得到市场和业界的充分认可。

山东省分行脱胎于中国建设银行这片沃土,自成立就携带优秀的基因,近年来山东省分行各项业务与品牌形象逐年提升,其在山东的影响力也是日渐增强。

中国网科创就建行山东省分行近期的工作重点进行阐释,打开社会了解建行山东省分行的一扇窗。

惠声惠色

普惠金融是当下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潜力巨大的蓝海市场。

建设银行顺应国家战略导向和经济发展大势,在巩固好传统优势的同时,提出普惠金融战略,进而实行市场调整,推展战略腹地与阔地。

山东建行则积极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践行普惠金融,进一步强化普惠金融业务的战略定位,通过有效地机制建设,不断创新服务模式,全面提升建行山东省分行普惠金融服务水平。

中国网科创梳理发现,山东省分行于2017年8月成立了普惠金融事业部,并成立分行行长任主任的普惠金融委员会,实行例会制度,确定业务定位,统筹和推进业务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建行山东省分行还出台了《关于加大普惠金融(个人贷款)拓展工作力度的通知》《关于积极推进普惠金融个人贷款业务发展的通知》等多项文件助推个贷业务稳步推进。

此外,于助推民生工程健康发展而言,普惠金融也是大有裨益的。

中国网科创梳理发现,为支持寿光灾后重建,充分发挥金融支撑保障作用,建行山东省分行积极为潍坊寿光受灾大棚农户提供金融支持。     

数据显示,10月19日寿光建行成功为农户发放贷款7笔,金额1110万元,全力支持寿光大棚的灾后重建,尽快恢复受灾农户的正常生产。

居有定所

租和购本是百姓实现安居的两种渠道,但是经过二十年来的住房市场化,购房日益占据舞台中央,租房被边缘化,租房不能安居成为社会“痛点”。

建设银行依托30年来在住房金融方面的积淀,对于国家住房制度改革有着新的理解,总行提出将积极履行国有大行责任,发挥传统优势,从住房供给侧发力,主动探索多渠道、市场化手段发展住房租赁业务新模式,积极向社会传导当下住房消费新理念。

一方面,继续严把信贷投放、调整信贷结构,遏制投机炒作,大力支持居住需求;另一方面,在济南推出了“CCB建融家园•文贤居”“CCB建融家园•山水泉城”和“CCB建融家园•龙湖冠寓”,在枣庄推出了“CCB建融家园•中央公馆”,积极通过家庭式的长租产品,满足百姓长租需求,践行“长租即长住长住即安家”的住房新理念。

同时,借助大数据平台和长期积累的海量交易信息和房屋数据,引入外部优质数据源,以及与交易系统、监管系统对接,帮助企业、个人和政府主管部门解决信息不对称问题。

据了解,建行山东省分行率先推出住房租赁价格指数,目前已在山东4个城市发布,为各市场主体提供决策信息。

此外,建行山东省分行还通过支持政府与企业等投资新建和盘活存量、改造商用物业、汇集社会零散房源等多种渠道,丰富租赁住房尤其是长租房的供给,并通过搭建综合服务平台降低交易成本。

激活科技

金融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正当时。

据了解,建行山东省分行为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金融科技战略推进领导小组,由分行主要负责人任组长。

组建“3+3+N”的金融科技派驻团队,面向对公委、个人委、风控委三个委员会进行派驻,分别挂靠机构业务部、网络金融部、内控合规部,对团队负责人实行职务双聘,团队人员接受金融科技和挂靠部门双重考核。

同时,建行山东省分行立足长远发展,在全辖建立500人的青年科技后备人才库。2018年,分行新招聘行员中科技人才占比20%,2019年将达60%,均居同业首位。

加强对大数据、移动互联、区块链、智能化等前沿技术的研究,提升创新技术运用能力,加快金融科技知识体系迭代升级。

此外,建行山东省分行紧密围绕居民衣食住行消费需求,主动拥抱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前沿技术,积极创建智慧场景“十大示范工程”,将传统支付结算与跨行业增值服务、大数据运用相结合,以做实平台为基础、做活交易为关键、做多客源为核心,搭建获客活客新模式。

值得一提的是,建行山东省分行利用科技创新推进民生服务,担负起社会责任。

据了解,建行山东省分行主动把脉社会痛点堵点,积极关注民生热点难点,让服务更有温度、让发展更有质感。药品追溯系统得到社会高度关注。

针对用药安全问题,与省药监局合作开发推广药品追溯系统。系统全面最早在农村诊所和裕农通渠道铺开,目前系统已全面嵌入分行智能POS、裕农通和手机银行悦生活、龙易行等多个渠道,日均查询量超过2万笔。

普惠金融、住房租赁、金融科技作为建行山东省分行近期三大工作重点,已逐步推进、生根发芽,为践行建行精神、塑造建行名牌、创新建行业务都将大有裨益。

(作者:栗娟、吴辽)

[责任编辑:李莹]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