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芬母科普时间:龋齿发生知多少

2018-11-20 10:59:09    来源:华讯新闻    

口腔健康是人类现代文明的标志之一,口腔健康状态是反映生命健康质量的一面镜子。

龋齿是由于菌斑中的菌发酵食物中的糖产酸使釉质脱矿溶解,牙齿硬组发生慢性进行性破坏的一种疾病。其特点为菌侵入牙齿组织,引起有机成分酶解,进而其结构破坏,形成龋洞,其后果为牙髓坏死,根尖周围组织感染,并引起疼痛。

本病与牙周病共同构成威胁人类口腔健康的两大疾病,把它列为继心血管疾病和癌症之后的第重点防治疾病。

学龄前儿童,即一岁儿童处于一个特殊的生长发育时期,由于饮食习惯的特殊性和正常的口腔卫生习惯尚未建立,因此容易发生龋齿。儿童患龋齿可以波及多个乳牙引起广泛龋损,不但严重的影响了患儿的健康,而且给治疗带来了很大难度。

有文献表明,母乳喂养的婴儿到学龄前患龋齿明显低于奶瓶喂养的儿童,但母乳喂养时间过长,可导致患龋率增加。

对学龄前儿童进行口腔健康教育,对不健康行为进行早期干预和纠正,是预防龋齿发生的重要途径。

预防龋齿应教会儿童少年正确摄取甜食,尽可能地减少蔗糖的摄入,并养成良好地饮食习惯。

保持口腔卫生,进行有效的刷牙,定期进行口腔健康检查,可用芬母口腔预防龋齿。

629959511fe82211f1258295885e4ef4.png

[责任编辑:陈梦洋]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