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狠抓内容管理 筑牢高质量发展根基

2019-03-05 11:22:15    来源:中国发展网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防范金融风险重大决策部署,坚持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放在突出位置,推进全面、全程、全员风险管理,夯实“三道防线”,强化问责和合规文化建设,加大不良资产处置力度,着力推进风控智能化,提高风险管控水平。

加强内部控制建设。按照“强内控、促合规、防风险、提能力、保发展”的思路,加强“三道防线”履职尽责,推进合规检查升级转型,加强内控体系建设,优化内控合规管理机制,防范案件风险。要健全职责明确、相互制衡、有效补位的风险管理“三道防线”,业务部门作为第一道防线切实承担内控合规管理的第一责任,风险合规部门作为第二道防线持续做好合规监督和风险管理,审计监察部门作为第三道防线提升审计监督效果。通过合规数据管理系统、飞行检查等新方法,重点解决屡查屡犯、整改流于形式等突出问题,加大处罚问责力度,确保内外部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问责率达到100%,逐步实现责任追究工作由“宽松软”向“严紧硬”转变。同时采取组织全员观看警示教育影片、现场参观监狱、改造人员现身说法等多种形式加强员工合规教育、警示教育,逐步形成“不敢作案、不能作案、不想作案”的合规文化。

守牢信用风险底线。坚决落实上级行、监管部门工作要求,继续按照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三年规划,在认真总结去年市场乱象整治工作基础上,深入分析内外部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提出的相关意见和要求,举一反三,重新对标乱象整治重点,进一步提升乱象整治定力,加大乱象整治检查范围、深度和力度。按照《2019年上饶市分行动态逾期贷款管控方案》,高效落实“风险管理部门监测提示、业务部门跟踪督导、责任单位落实化解”的协同管控机制和责任链条,建立督导考核机制,层层压实责任,每日监测逾期贷款情况,严控不良贷款增量,持续运用“现金清收、司法催收、淘宝拍卖、呆账核销”四大法则,压降不良贷款存量,年末不良贷款率控制在全省平均水平以下及省分行下达计划限额以内。

抓牢安全生产。认真落实总行和省分行安全保卫工作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贯彻执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深入推进“平安邮行”创建活动,以有效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案(事)件为重点,以“日事日清日结”为抓手,以“态度要严、措施要细、过程要实、结果要优”为目标,全面提升安全防范水平,继续保持“六无”局面,为稳健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章国辉)

[责任编辑:徐铭扬]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