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江苏淮安区建立妇儿权益保障法律服务协同机制

2019-03-06 10:40:55    来源:中国网    

2018年以来,江苏淮安市淮安区司法局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建立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法律服务协同机制,共办理涉及妇女儿童权益维护法律援助案件377件,其中民事案件346件,刑事案件31件,涉及妇女儿童444人。

一是多方协同。加强公安、检察、法院、教育、工会、妇联、团委、关工委等部门的协作联动,建立妇女儿童权益维护协调机构,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制度,组织协调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法律服务工作开展,强化妇女儿童权益维护诉讼、调解、辨护等法律服务措施的综合运用,对工作推进中的问题进行研讨和交流。

二是合力联动。各联动部门通过开设妇儿法治讲座、送法进企入校、微信微博应用等形式,开展《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法》等宣传教育,该区检察院干警创作的《宝贝自护歌》MV,总点击量达180万次。2018年,淮安区涉及妇女儿童权益法律法规知识普及率达95%。

三是平台共享。在区、乡两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和村居司法惠民服务站设立受理点,整合村居法律顾问、调解员、网格员等资源,针对妇女儿童开展维权法律服务,讲解防拐、防骗等安全常识,通过“法律顾问群”“法润民生群”开展线上服务,为妇女儿童提供法律咨询、维权指导等服务。(许滨淮、杨正玲)


[责任编辑:徐铭扬]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