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国家税务总局峡江县税务局开展“进企业 送政策”活动

2019-03-08 09:03:21    来源:中国网    

“现在不需要办理优惠备案,不需要额外提交资料,不需要审批流程,只要符合条件,就可享受普惠性减税政策。”

“企业在享受税收政策及办理涉税服务中有什么问题?对税务部门在税风税纪、工作作风、税收执法等方面有什么意见和建议?请大家一一指出来,我们一定认真整改并希望得到你们的广泛监督。”

为深入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工作部署,推行“担当实干、马上就办”工作作风,结合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提升服务质效,3月起,国家税务总局江西吉安峡江县税务局全面启动减税降费“大调研”活动。采取县局领导带队、分片包干、税源管理分局税管员“一对一”服务的方式,切实为纳税人提供了深层次、全方位的纳税服务。

送政策

向企业赠送《致全省纳税人的一封信》、《减税降费政策(江西)》、《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地方税种和相关附加简征政策有关征管问题十问十答》、《关于实施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的通知》、最新个人所得税法等资料,广泛宣传减税降费政策、网上办税事项和小微企业优惠等相关政策,明确企业正在执行的相关税收政策法规、应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各项管理服务制度等,逐户走访,突出“一对一”的政策服务。通过送政策上门,帮助企业正确掌握各项税收政策,指导企业守法经营、依法纳税,切实为企业减负,加快转型升级。

勤分析

积极开展重点税源企业调研,全面了解被调研企业生产经营现状、税源情况、税负、税收政策调整对收入的影响、税源增减变化以及市场、发展前景等,重点对税收支柱行业进行专题分析,同时以“大调研”活动为契机,加强税收经济分析,掌握税源、税收、税负动态变化情况,找准管理的难点和薄弱点,让税收调查分析为科学管理服务。

听建议

认真听取企业对税务部门在税收征管、税收执法、纳税服务、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对于在政策落实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梳理整改,进一步提高税收政策的管理质效,与企业建立长期联系。充分征询纳税人的意见和需求,认真归类整理,设立台账,并作为今后改进工作方法、提升税务工作水平的依据。

解难题

了解企业在经营和办税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帮助企业剖析问题,查找原因,研究解决措施,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能当场解决的问题当场解决;不能解决的,协调有关单位研究讨论或向上级相关部门反映,并及时给予答复,引导企业加强涉税风险控制,帮助企业及时消除涉税风险。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峡江县税务局通过实地调研、企业座谈、微信、QQ交流等多种形式进行调研,从心开始、用心聆听,让纳税人切身感受税务干部的倾心服务。活动开展以来,辅导企业200余家,散发宣传资料2000余份,解答纳税人疑问200余条,收集纳税人意见建议100余条,取得了良好的调研效果,为持续改进工作、优化服务提供了“第一手”资料。(邱爱萍、杨峰)

[责任编辑:徐铭扬]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