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山东工行获评“山东省金融顾问团2018年度先进集体”

2019-03-28 09:48:21    来源:中国网    

近期,人民银行济南分行举办了2019年山东省金融顾问团工作会议,总结2018年山东省金融顾问团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金融顾问团工作重点。会上,山东工行荣获了“山东省金融顾问团2018年度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自去年以来,人行济南分行组织开展了金融顾问团工作,山东工行从机制建设、组织推动、业务创新等多方面开展各项工作,为政府和实体经济提供“融资”+“融智”服务,为全省经济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在机制建设方面,该行按照金融顾问团工作要求由行领导挂帅,选派了专业部室业务骨干参与到“省级顾问团”政策咨询、融资服务、风险研判等各个小组。针对新旧动能转换,成立了以行长为组长、主要分管副行长为副组长、各主要部室为成员的支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领导小组,统筹做好全省金融支持新旧动能转换的各项工作,并积极向总行争取,由总行谷澍行长与龚正省长签订了更高层面的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增强了市场信心。5年内,该行将为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领域提供至少6000亿元的意向性信用支持。针对普惠金融和精准扶贫,在全省十六家分行设立了普惠金融业务中心,逐步扩大业务授权,深化专营机制建设,有效提升小微业务经营活力和服务能力。

在组织推动方面,该行先后参加了“淄博市金融支持新旧动能转换融资需求对接会”、“潍坊市金融支持瞪羚企业工作会议”、“高端化工民营企业金融顾问活动”等形式丰富而且卓有成效的活动,在新旧动能转换和普惠金融等领域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支持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加快发展,济南、烟台地区贷款新增302.4亿元,占全部贷款增量的81.2%。二是支持重点项目加快落地,与淄博新华医药、卓意玻纤等优质企业深化了合作,目前淄博地区已审批项目金额8.8亿元,达成合作意向项目近20亿元;预审通过利华益100万吨/年烯烃芳烃、20万吨/年环氧丙烷联产45万吨/年苯乙烯等项目,目前正在持续推进。2018年累计新增项目贷款122.5亿元,占公司贷款增量的179%。三是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全年银保监小微贷款余额173.85亿元,较年初净增18.34亿元,贷款增幅11.79%,较各项贷款增速高6.75个百分点;客户1.5万户,较年初净增7447户。值得一提的是,深入潍坊地区试点实地现场调研瞪羚企业,目前多家企业已完成评级授信,近期将实现融资发放。

在业务创新方面,承销了全国首单新旧动能转换债-兖矿集团15亿元中期票据;成立了全国首支政银企合作组建的债转股基金—济南市工银新旧动能转换投资基金,总金额100亿元;参与了全省首支上市公司纾困基金,意向出资20亿元。

2019年,山东工行将以金融顾问团活动为抓手,坚持做好三个“进一步”,持续加大对全省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一是进一步支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建立“全公司金融联系点制度”,穿透到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客户和项目,深入企业客户,深入项目现场,认真听取客户需求,全面了解项目情况,与人行金融顾问团项目融资需求对接和政策宣讲做好有机结合。二是进一步加快培育科创型企业。创新设计“工银科创贷”产品体系,包括科创普惠贷、科创增信贷、科创专利贷、科创贸E贷、科创信用贷、科创项目贷等6个创新融资产品,打造“全客户、全周期、全链条”的产品体系,更好的与各成长周期科创型企业实现“同频共振”,并通过在科创企业资源密集地区挂牌科技金融特色支行,组建工作团队,探索专业化经营发展模式,做好先行先试。三是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的发挥债委会作用,完善大额授信联合管理机制,加强担保圈风险等各类风险防控,并推动用好用足不良贷款核销和批量转让政策,加快处置不良资产。

(工行山东省分行)

[责任编辑:徐铭扬]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