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四川江安县:大井镇“移动办公”讨论乡村振兴示范点

2019-04-15 09:57:23    来源:中国网    

为结合“五大活动”推进乡村振兴,近日,四川宜宾市江安县大井镇党委室外与室内相结合,采用“移动办公”形式,组织全体班子成员到保家、小井村现场开展示范点调研并组织讨论。

听取党委书记罗季春介绍保家村优势

班子成员参观了沿竹海保家、小井部分原始景点:孟获洞、祝融夫人沐浴池、飙水岩、狮子山、老虎洞、龙舌头等,查看了富硒水稻、蓝莓、竹林等产业基地,听取了镇组干部和党员对历史景点、产业结构和群众基础介绍。

讨论会

会上,人武部部长、副镇长钟翠炎对前期大井外出考察雷竹、无土栽培、稻虾共作等产业发展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党委书记罗季春介绍了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点的背景,指出大井特别是蜀南竹海东大门迎来了发展的春天,镇党委决定以保家村牛跳峡为中心打造示范点是基于沿竹海的区位优势、产业优势等综合考虑结果,就示范点从产业发展方向、优惠政策、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向大家征询建议,就农旅结合利益联结模式进行了重点探讨。

与会人员开展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支持党委政府决策,同时提出自己的疑虑和建设意见,保家村党员代表吴刚提出:“整个发展思路我觉得是很可行的,政府真真正正的为我们保家村群众考虑,但之前土地流转有遗留问题,怕有阻力。”镇扶贫办主任代光业表示“党中央鼓励干的,就是发展方向,肯定要带头干,要搞好政策配套,要给群众算好经济账,让他们明白自己才是最大的受益者。”会议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回应,表示一定保障好群众利益,打消疑虑,做到让群众放心。保家、小井村支部书记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全力做好示范点打造工作。

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先彬对村组干部、党员群众提出“两做好”要求:一是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做好此次镇级示范点土地流转、产业价值的宣传;二是做好文化挖掘工作,保家村乡村振兴示范点走“农”+“旅”方向,挖掘保家、小井村景点文化内涵,结合文物保护进行包装。

罗季春书记针对此次示范点建设提出“四要求、五举措”。“四要求”:一是要高起点谋划,要按照县级示范点要求进行规划;二是要高标准策划,实行农旅结合,挖掘“故事”,策划形成项目亮点;三是要高规格打造,思考建好观光台,步行道、游山道;四是高强力推进,进一步统一思想,做实群众工作,用好“乡贤”力量。“五举措”:一是要强化组织保障,拟建大井镇乡村振兴指挥部,落实专人负责;二是要强化宣传,向群众广泛宣传“村资公司十业主十大户、业主自营、土地入股保底分红等方式,解决劳动力“家门口找钱”难题;三是要强化招引力度,人人争当引资人,可从回乡人士找突破口;四是要强化政策支持,实行县级扶持与镇级扶持相结合;五是要强化服务,齐心协力协调矛盾,营造干事创业的发展环境。(作者:邹锦容、张萍)

[责任编辑:徐铭扬]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