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基层减负助推根基建设

2019-04-19 13:51:29    来源:中国网    

伴随着基层工作任务的越发繁琐,各地都在针对基层减负做文章,近期广西省就出台了《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带头改进作风为基层减负的十项措施》,从开会的频率、基层考核的方式方法、基层工作任务等多方面开展提出具体措施,切实有效的推动了各级组织部门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切实为基层减负找到了途径,也为我们的基层项目推进找到了最好的驱动器。

此次广西出台的十项局举措,其目的是为了更好的在基层开展工作。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从扶贫第一书记到我们的三支一扶,这些都是在为我们的基层建设打牢基础,也让我们的根基发展更好的在组织的调动下得到充分展现,确保基层的全部精力都用在刀刃上,保障我们的各项工作任务能够按照时间进度完成。

减负,最实际的举措就是要让基层干部更多的精力用在实干上,面对各种会议,尽最大努力的精简,让深入基层代替会议时间。同时,在针对基层的考核方面,更多的是进行综合性考察,不得以材料上报情况作为考核的依据,而要通过多方座谈走访,来实际掌握基层干部的工作情况。

工作成效一直以来就与我们的工作方法息息相关,要想基层工作出成绩,这就需要我们强化务实作风,有效推动各级基层干部深入到脱贫攻坚一线来看问题,想办法,切实将基层的各项工作落实到具体环节,让基层干部不再忙于应付材料,而是更好的将想法付诸于实践。

当然,基层保障也是激励干部作为的重要手段,我们要建立完善抽借调干部管理办法,保障基层工作力量。对基层工作患病、生活困难、异地交流、夫妻两地分居、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工作在艰苦边远地方的干部,我们更需要的是给予对他们的一份关爱,让其在一线无后顾之忧。(吕晓兰)

[责任编辑:徐铭扬]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