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建议

2019-08-19 13:31:23    来源:人民网    

景区海岸线应有保洁员

最近天气炎热,晚饭后我经常到海边幸福公园散步,公园纳凉的男女老少很多。笔者发现,海水涨潮退潮会在海岸留下一些漂浮物,如海带、饮料瓶等。此外,靠近海边的石阶上长满了青苔,非常滑,虽然岸边有警示提醒,但仍有很多游客站在长满青苔的石阶上捡拾海带、海螺等。

海边的垃圾等影响环境,也影响城市形象,建议有关部门设立海岸保洁员,一是及时清理漂浮物中的垃圾,二是及时制止游客走到海边长满青苔的台阶上,防止危险事故的发生。

山东威海市 石志新 


公交站多加装防暑设施

前些天,笔者外出办事,乘坐广州地铁3号线出站后,中午1点多时来到公交站等候公交车。公交站台顶篷狭小,周围又没树木,压根儿没有能遮凉的地儿,笔者头顶烈日,汗流浃背,头昏眼花,那滋味太难受。

观察现在的公交站,即使有顶篷等,设施也比较差,晴天被晒、雨天被淋是常见现象。天气炎热,笔者建议,公交站台和公交车上,可以考虑加装相应的防暑降温设备。笔者希望有些部门能考虑这些细节问题,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

广东广州市 袁斗成 


莫让座椅成躺椅

最近,笔者去商场购物,看见商场里的长椅上坐满了休息的市民。可与环境不相称的是,一名男子横躺在长椅上悠然自得地呼呼大睡,全然不顾他人。本来能容下三四人的座位,被该男子全部占据。

商场内的长椅是公共休息区,仅供顾客休息、聊天使用。然而,有人把这种便利占为己有,把长椅当成了床铺,在长椅上仰面大睡,有的甚至脱掉了鞋子,形象实在不雅观。一人霸占了整张长椅,使得其他想休息的市民无法就座,让人很是反感,不少人都避而远之。

公共场所躺占长椅,不仅占用了公共资源,妨碍了他人休息,也损害了自身形象和城市形象。作为市民,在公共场所要注意举止文明,不要做有碍观瞻、有损公德的事。商场的管理者也要对躺卧者进行及时提醒、礼貌劝导和监督,帮助市民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

江苏宿迁市 刘 洪 


《 人民日报 》( 2019年08月19日 17 版)


[责任编辑:张倩]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