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浙江苍南 定点屠宰场宰杀病死猪引百姓警觉

2020-07-15 15:47:00    来源:消费日报网315在线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无小事,每一件食品安全事件都应被重视。

近日,浙江苍南百姓举报反映,6月23日、24日连续两天,浙江省苍南县华统食品有限公司擅自将带有传染病的320头猪进行宰杀,其中23日就有150多头传染病猪流入市场。举报材料同时指出,6月24日,苍南县环保、农业等有关部门接群众举报后,对苍南县华统食品有限公司当天宰杀的涉嫌有传染病的猪进行了鉴定检验,证实群众反映属实,并对160头中的150多头进行宰烧处理。剩余的猪肉被封存于该公司冷库。一家定点屠宰企业明知生猪有问题还进行宰杀,其猖狂行为令人触目惊心!

据悉,早在1996 年国家有关部门就发布了《畜禽病害肉尸及其产品无害化处理规程》(GB 16548—1996),这是动物检疫的国家标准,其中明确规定了生猪定点屠宰,集中检疫,但此项工作并没有得到有效落实,也没有合理的规程使得病死猪无害化处理得到有效施行。农业农村部(原农业部)在2012 年发布了《农业部关于进一步加强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加强对病死猪无害化处理监管工作。2013 年施行了《建立病死猪无害化处理长效机制试点方案》,在全国多个地区试点推行病死猪无害化处理长效机制,不断摸索,总结经验,逐步完善,以便在全国推行。

据举报反映的知情人士称,举报材料中的猪系来源于苍南县灵溪镇大坡村一养殖户。在生猪入场时,未进行严格的查验,致使病死猪流入,生产加工车间血水污水横流,病死猪直接被宰杀后非法售出。

这份举报苍南病死猪事件的材料同时指出,在有关部门对当天有传染病的猪进行处理之后,原已非法售出的6月23日那批猪肉,未进行立案处理,苍南县华统食品有限公司参与宰杀病猪的人员依然没有得到处罚和法律质询裁,也未进行隔离。

苍南华统食品有限公司这家生猪定点企业出现类似情况并非一次,就在7月13日,当地百姓又发来图片,称该公司又发现疑似病猪,有的猪颜色已经发生变化。

举报材料称对苍南县华统食品有限公司未得到法律追究和处理意见较大,要求当地采取措施查清传染病死猪的来源以及流入市场的情况,对苍南县华统食品有限公司非法宰杀销售带有传染病的病死猪引起足够重视并加大处罚力度。当地屠商强烈建议政府部门必须加大生猪屠宰、经营、加工等环节的执法检查力度,严惩违法者。

来源链接:https://page.om.qq.com/page/OM0zEGW0jQYmxkNewooUa4ag0?&ADTAG=tgi.wx.share.message


[责任编辑:张倩]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