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北京亦庄第五届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北京亦庄第五届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2019-04-28 09:21:51    来源:中国网    

为深入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发展战略,持续推动创新创业向更大范围、更高层次和更深程度迈进,全力打造“双创”升级,北京亦庄第五届创新创业大赛于2019年4月正式启动。

自2015年举办首届赛事以来,北京亦庄创新创业大赛已连续举办四届,均取得良好效果,累计服务企业超过2000家,获得风险投资项目超过300个,受到国内外创业者的积极参与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已稳步发展成为具有一定品牌影响力的综合性平台。近年来,随着赛事规模的持续扩大、模式不断完善以及影响力的日益增强,北京亦庄创新创业大赛也逐渐成为人才引进的优质渠道和对外展示双创环境的重要窗口。

本届大赛紧紧围绕“三城一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主平台建设,以“链接三城,创享亦庄”为主题,汇聚了10余家上市公司与龙头企业,20家以上产业投资基金和50家以上产业服务机构,以龙头企业为核心驱动力,从产业创新生态链的角度,整合各类创新资源,吸引优秀项目落地,不断增强科技成果转化应用能力,推动大中小型企业创新创业价值链有机融合和国际国内创新创业资源深度集聚,进一步优化开发区创新创业生态体系。

本届大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3个环节。初赛采用会议或线上评审,复、决赛采用现场答辩、当场亮分的方式进行。在复赛环节的项目路演中,重点围绕产品服务、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市场前景、团队情况、盈利能力和融资需求等方面进行评价。

延续往届“行业赛”模式,本届大赛涵盖新材料新能源、互联网、医疗器械、医药健康、现代服务业、电子信息及人工智能等七个行业,充分吸收各类优质项目。与往届赛事不同,本届大赛分为“企业组”和“团队组”两个板块。“企业组”的参赛主体是科技型中小企业。“团队组”的参赛主体是拥有科技创新成果和创业计划的创业团队,尤其是各大高校的创业团队,其目的是给予在校的创新创业人才提供崭露头角的平台以及和业内企业交流学习的机会。此外,本届大赛还将企业家总裁班的培训形式引入到大赛辅导与培训模块中,让项目创始人深度融入到北京亦庄科技创新生态体系中。

本届大赛由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指导,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局主办,中孵高科产业孵化(北京)有限公司承办,北京快投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创新创业服务机构共同参与组织,旨在为广大创新创业项目提供更好的赛事服务保障,为项目创始人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为更多的创新企业提供更好的发展机会!

[责任编辑:查孟茹]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