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常州发布安责险投保、风控、理赔大数据白皮书

2019-07-18 13:17:27    来源:常州市应急管理局    

华讯网常州7月18日电(杨黎 通讯员:应急轩)今日,华讯网从常州市应急部门网站获悉,为进一步推动该市安责险统保示范项目稳步发展,发挥市安责险信息管理系统云平台优势,更好地呈现安责险统保示范项目运行以来的成果,检视运行过程中的不足之处,近日,安责险共保体组织编写和发布了《常州市安责险统保示范项目白皮书(2018年度)》《常州市安责险统保示范项目投保、理赔分析报告》以及《常州市安责险统保示范项目风控服务分析报告》。 

《白皮书》从组织、简介、总结、分析、纪实、风控、荣誉、制度等八个方面对常州市安责险2018年1月份运行以来的总体情况进行了系统分析和汇总,是常州市安责险承保史上第一本规范文书。它是全市安责险首年度从共保体组建到保费平台突破3000万的历史见证,也是一年来对安责险运行状况的全面阐释。今后,《白皮书》制度将纳入全市安责险信息披露的一个常态动作,为不断提升全市安责险及类似政保项目的理论水平和实操能力,提供行动指南和经验参考。

《投保、理赔分析报告》从安责险投保概况、安责险理赔概况、各区市理赔概况三个维度,将市安责险信息管理子系统云平台数据作了多层次、全覆盖分析,立体呈现了安责险项目投保及理赔现状。对重点关注领域、乡镇、行业、企业的投保及理赔情况进行了热点聚焦,给各级监管部门、共保体等单位接下来如何更好地发展安责险提供了承保及理赔的数据支撑。

《风控服务分析报告》是专门针对2018年以来安责险风控服务进展的详细声明。常州市安责险通过211服务理念,根据333风勘节奏,构建了政保项目服务方式和服务创新的全新机制。《风控服务分析报告》将检查出来的隐患从行业、类型、地区、整改情况等多个层级,科学分析了“重点险别”、“伤残集中等级”、“行业风险共性”等对安责险带来的赔付影响,为共保体核保、理赔相互提供数据,核保人提醒理赔人员理赔时要注意的重点,理赔人员在理赔后反过来提醒核保人哪些点要重点关注,避免承保瑕疵提供了理论依据,也为提升“211+”特色风控服务指明了方向。

    此次承保、理赔、风控及白皮书的编写和发布,是对打造常州市安责险+科技+服务品牌工程的具体践行,是安责险统保示范项目运行成果的重要展示,将为具有常州特色的安责险品牌保持在全国行业领先水平作出重要助力。

[责任编辑:杨黎]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