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国铁集团:今年春运紧张方向票额比去年大大缓解

2020-01-10 11:38:02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月9日电 (朱紫阳)1月10日,2020年春运将正式启动,今天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20年春运形势和工作安排。在回答“多条高铁加入到今年的春运行列中,有没有给今年的春运带来哪些新的变化,今年的车票是否好买”的问题时,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文新表示,今年春运紧张方向的票额比去年大大缓解,票好买多了。

李文新介绍,2019年全国铁路新线投产8489公里,其中高铁5474公里。到去年底,全国铁路营运里程达到了13.9万公里以上,其中高速铁路3.5万公里。铁路运输能力大幅提高。

去年底开通的京张高铁,从1909年的京张铁路到2019年的京张高铁,实现了从自主设计修建零的突破到世界最先进水平,从35公里的时速到350公里的时速,见证了中国铁路的发展,也见证了中国综合国力的飞跃。

京张高铁通车后,张家口到北京最快的运行时间从原来的3个小时多压缩到47分钟,呼和浩特至北京最快运行时间从9小时以上压缩到2小时9分钟。北京到太子城仅仅需要50分钟,极大缓解了沿线地区的春运压力,为老百姓提供了方便、经济、快捷的出行选择,也将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提供优质的交通服务保障。

去年开通的高铁里,比如成贵高铁,成都到贵阳高铁,增加了一条成都地区至广深地区的客运大通道,有效缓解热门方向的运力紧张状况。

从目前车票预售情况来看,相比去年春运,部分的热门方向票额紧张的状况已经得到了有效的缓解。截止到1月5日,节前除了腊月二十六月至二十八客流最高峰这几天以外,北京到武汉、成渝、南昌方向,沪宁杭至成渝南昌、长沙、郑州、合阜方向,广深至武汉、成渝、南昌、长沙、郑州、合阜方向都有余票,节后除了初六、初七客流高峰期外,各地返回北上广都有余票,“所以今年春运紧张方向的票额紧张状况比去年大大缓解,票好买多了”,李文新说。

[责任编辑:张倩]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