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厦金航线开启春运模式 预计运送旅客20万人次

2020-01-13 10:53:4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厦门1月10日电(记者 付敏)为期40天的厦(门)金(门)航线春运10日正式启动。春运期间,厦金航线预计有1470班船班出入厦门五通码头,运送旅客20万人次。

当日上午,2019年落成的五通码头三期候船楼内,人头攒动。不少台胞提着大包小包,准备回家过年。

在苏州工作的台胞范先生表示,他是一路从江苏坐高铁南下到厦门,乘坐厦金航线回家过年。

“大陆发展太快了。从高铁到‘小三通’,真的很便捷。”范先生说,“五通码头三期宽敞舒适,新启用的自助通关系统,刷脸验票,很快速,节省了时间,通关不会有拥堵。”

台胞林女士表示,她乘坐厦金航线已有十多年。“对两岸民众来说,春节是全家团聚的大日子,”她说,“在候船大厅还有人发放春联,节日氛围很浓厚。”

2019年落成的五通码头三期候船楼总建筑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体量是原候船楼的6倍,通关现场十分宽敞。同时,厦门边检总站同益边检站对边检执勤现场新增的18个智能验证台、22条自助查验通道进行了节前的技术维护,为旅客提供更好的通关环境和更快捷的通关速度。

厦门边检总站同益边检站介绍,今年的春运客流中,台胞占比将达到七成,台胞返乡高峰将出现在春节前一周。针对可能出现的客流高峰,边检将提前作出相应的勤务调整。

[责任编辑:张倩]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