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开设“稻虾养殖技术培训课堂”助力产业扶贫

2019-03-18 10:45:34    来源:中国网    

“稻虾养殖技术培训课堂开课啦!”3月13日,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胡店乡沈营村的村民奔走相告,沈营村和附近村的村民共50余人来到沈营村党群中心参加培训。

平桥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开设“稻虾养殖技术培训课堂”

据悉,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为推动产业扶贫,增强扶贫造血能力,了解到群众水产养殖技术升级需求后,针对该村有较丰富水面资源的特点,决定开设“稻虾养殖培训课堂”,推动村产业发展。平桥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特别邀请到武汉华扬水产公司的技术总监等4名技术人员前来为村民培训专业的稻田龙虾养殖技术。

课堂上,技术人员用深入浅出的语言详细介绍了龙虾的生存习性,从种育繁育、产量控制、病害防控、风险处置、经济价值及收益前景六个板块,列举生动、形象的例子为村民培训龙虾养殖的技术要点和注意事项。小课堂用精彩的内容成功吸引了村民们的注意力,大家如学生一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争着向技术人员咨询在实际养殖中遇到的问题。

技术人员为村民讲解龙虾养殖的技术要点和注意事项

课后,平桥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陪同技术人员与养殖户一起来到田间地头,现场示范讲解在放苗、养殖、投喂、收获等环节中的技术要点,强调水质、土壤对龙虾养殖的重要影响,一一解答了群众们在具体操作中的困难。(张沙沙、叶家先)

[责任编辑:徐铭扬]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