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国家税务总局江西横峰县税务局深入推进减税降费政策措施

2019-02-28 09:30:05    来源:中国网    

普惠性减税政策落实的最末端无疑是县级税务部门,国家税务总局江西横峰县税务局在推进政策落实与提升企业获得感间寻找突破、寻机转变、寻求共赢,换来了纳税人的普遍性点赞。

更大规模实施减税降费,是当前经济形势下支持企业发展的重要举措,更是积极财政政策加力提效的重要体现。横峰税务按照“重可行,求简便”原则,实行普惠性减税和结构性减税相结合,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推动企业持续创新和转型升级,实实在在的减税降负,引导企业向着质量和效益更高的方向轻装前行。

近期,横峰税务全力推动国务院20余项减税政策,我省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20条措施、推进降成本优环境25条措施、支持民营经济发展30条措施在基层落地生根,促进了实体经济、民营经济、小微企业加快发展;2018年全县减免各项税收5.04亿元,减免率30.84%,加强税收优惠政策与金融、产业、区域等政策的协调配合,实实在在给企业带来了便利;着力抓好政策的落实与兑现,2018年为全县企业减免增值税3.7亿元、企业所得税0.2亿元,其中,小微企业所得税减免547万元,不断激发微观主体活力。

最新推出小微企业的普惠性减税政策,将覆盖95%以上的纳税企业,其中98%为民营企业,此举将大幅度减轻企业税负,让企业的现金流更加充裕,也为企业做大做强注入“强心剂”和“源动力”。据悉,从今年起三年,横峰每年为小微企业减税1000万元左右,全县所有小微企业将因此直接受益。

横峰县金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广告制作的小规模纳税人,以往增值税按月申报。企业财务负责人金志刚说:“2018年全年销售额40余万元,如果按照季度来申报纳税,可以少缴很多,所以政策一发布,我们赶紧来到税务局,试试看能否马上申请改成按季度申报,结果当场就办结了。这下好了,既降了税负,又方便了我们财务人员,让我们春节过得更舒心、更安心啦!”

在推动普遍性减税政策上,横峰税务坚持运用服务“加”的模式,深化“一网、一次、一门、一窗”办税的显著成果,全面落实同城通办、免填单、延时服务、预约办税、容缺受理、套餐式服务等便民措施,精简压缩办税资料,拓宽一次办结事项,压缩平均办税时间,大力推行网上办税,提高涉税办理效率,推动普惠性减税政策的全面落实;2019年1月1日起,办税服务厅启动错时服务、延时服务、提前预约服务等制度,切实推动服务升级,2月1日,入驻新行政服务中心,以窗口单位的“大集成”,破除“单兵作战”的局限性,为纳税人提供更加高效、便捷、优质的税收服务,助力推进小微企业发展壮大;改革期间,常抓常新“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出台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实施方案,发布“一次不跑”4大类43个事项、“最多跑一次”5大类128个事项,拓展多元化缴税方式,推动注销流程提速,实行房地产交易“一窗受理”“业务联办”,纳税人上门次数减少62%,涉税资料重复报送次数减少87%,行政审批时间缩短75%以上,增强了办税便利化水平,进一步提升了小微企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更换来了纳税人的普遍点赞。

“接下来,我们还将通过纳税人学堂、点对点辅导和培训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工作,确保纳税人准确理解政策,充分享受优惠。同时借助办税信息化手段让纳税人的减税“红包”领得更方便、更快捷、更轻松。”横峰县税务局税政股股长李强表示。(汪钦)

[责任编辑:徐铭扬]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