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2019年演出票房迈入200亿大关

票房增速赶超电影市场

2020-03-30 13:29:39    来源:人民网    

本报电 (记者郑 娜)近日,大麦网联合灯塔研究院发布《回望峥嵘 企盼春天——2019年演出行业洞察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演出票房迈入200亿大关,同比增长7.29%,票房增速赶超电影市场。

报告显示,过去一年中国演出市场蓬勃发展,剧场、演唱会、旅游演出在票房上齐头并进,形成三足鼎立态势。市场消费结构“年轻化”趋势明显,呈现“低频次、高单价、稳输出”的特征,“95后”购票能力持续看涨,成电影演出消费主力。“跨城观演”成为新常态,沿海演出消费升温。现场观演已经成为当下年轻人文娱休闲的新风尚。演出票房贡献方面,去年旅游演出增速最猛,同比上升9.58%,票房收入为73.79亿元,直逼剧场的84.03亿元。演唱会票房收入为42.59亿元,同比上升6.88%。

报告还对2020年演出行业的发展趋势进行展望。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线下演出按下暂停键,但“云音乐节”“云演唱会”“云剧场”等创新表演形式应运而生,直接带动一部分用户由线下转战线上观演,有望形成新的演出风口。报告还指出,随着5G时代的到来,VR、AR等数字虚拟技术将打破不同艺术形式和观演人群的壁垒,推动沉浸式观演升级。与此同时,文化演出在空间上还形成了新的业态形式,作为专业剧场外沿的商场、地铁、书店开始形成新的演艺空间。截至今年1月,上海市“演艺新空间”已达50家,未来三年这一数字将增至200家。

《2019年演出市场洞察报告》是大麦网联合灯塔研究院发布的首份全维度演出行业洞察,中国演出行业协会为本次报告提供行业指导。


[责任编辑:张倩]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