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2020中国数字经济产业发展与合作推进大会在常州举行

2020-12-03 17:33:22    来源:常州市发改委    

软件赋能时代 数字创领未来

12月3日,2020中国数字经济产业发展与合作推进大会在常州举行。此次大会由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指导,常州市发改委主办,旨在推进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为基础的数字经济的创新发展。省发改委副主任刘为东出席大会并致辞。

刘为东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发展数字经济,将其上升为国家战略并作出总体部署,江苏省委省政府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互联网+”行动的实施意见》《江苏省大数据发展行动计划》等一系列文件,今年1112日,发布了《关于深入推进数字经济发展的意见》,为数字经济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近年来,常州主动把握时代机遇,积极推进网络强市、智慧常州、数字常州等建设,依托产业和区位优势,成为我省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的重要高地,进一步推动江苏省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再上新台阶。希望常州进一步发挥产业集群要素禀赋作用和长三角一体化区域比较优势,加快数字经济引领发展步伐。会上,12个涉及集成电路、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学、智能化改造、数字经济产业园等数字经济关键领域的重大合作引进项目完成签约。

会议期间,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谭建荣、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安晖、京东集团副总裁蔡磊、华为全球智慧城市总架构师郑志彬等行业专家学者与台下观众分享了关于数字生产、数字医疗、数字技术赋能城市发展等方面的观点与思考,紧跟行业热点的主题演讲获得了参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会议邀请了9位来自不同领域的服务商、数字赋能企业代表与常州相关企业、应用单位进行交流对接,开展产业数字化转型案例分享。

本次论坛共吸引了162家常州中小企业及服务机构代表参与。



[责任编辑:杨黎]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