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弘扬雷锋钉子精神 雷霆救援“救”在你身边

2021-04-01 23:09:53    来源:华讯新闻    

中国公益记录者在线讯(赖天祖、叶冬桂)近日,泉州市雷霆救援中心五队收到一封来自漳州市华安县华丰镇芹岭村村委会寄过来的快递,里面是一面鲜红的锦旗,上面写着“大火无情人有情·舍身救火显真情”的醒目锦旗,表达了全体村民万分的感谢。

泉州市雷霆救援中心五队苏世钦队长接到这面锦旗以后,才想起春节期间,五队宣传组副组长周晋泰,当时去华安县给好朋友拜年的时候刚好遇到火烧山,立即参与抢救火灾的行动之中。当时因事态紧急,在打火完成之后才向队部汇报了这个事件。

该队宣传组副组长周晋泰说,快到朋友家时发现不远处山上有火灾,正在熊熊燃烧之中。作为救援队的一员,周晋泰义无反顾地投入到救火中去。因村庄离消防队比较远,只有村里的防火员在现场组织附近的村民赶来救火。周晋泰到现场先观察火场主风向,然后与防火员一起快速度地确定了设置隔离带位置,马上各自带领几位村民一起在安全合适的位置合力开辟一条隔离带防止灾情扩大,同时现场传授村民在救山火时应注意哪些情况、怎样保证人员安全。在防火员和周晋泰的带领下,大家一起努力,终于把火势控制在可控范围内。但要完全扑灭明火,还有相当大的一个任务。到了晚上九点,由于人手比较不足,经过4个多小时的扑火,此时人们也完全疲劳过度,处于半虚脱状态了。此时,幸好消防救援队带着专业救火设备赶到了,接手后面的救火工作,让他们撤下来休息。在消防救援队的努力下,大火在夜里11点多时终于被完全扑灭。

当周晋泰撤出火场时,村民才发现他不是本地人,就问他:“你是哪里的啊?”他向村民说明了原由:“我是来华安县访友的,刚好碰上这事情。” 村民开玩笑道:“你个外地人比我们还拼命啊,小伙子今天多亏有你,让你辛苦了。”周晋泰表示:“我是泉州市雷霆救援中心五队的队员,作为泉州市雷霆救援中心的队员,不论身在何方,只要有碰上遇到危害人民群众与国家财产的任何险情、灾情,只要队员能够做到的就要尽力地去做去帮。这是一个团队的精神,我身为其中的一员,职责所在,是应该做的。再者,我们雷霆救援中心平时也有消防演练培训活动,我也学了一些山地救火方面的技能与知识。”

由于有其他事情要赶路,周晋泰在第二天一早就辞别朋友回到了德化县。而他的事迹,却成了当地村民的热点话题;他的热心,感动了周边好多人。华安县华丰镇芹岭村村委会负责人表示,这样的好人好事,理应表扬。所以特意为泉州市雷霆救援中心五队赠送锦旗,以表感谢。接着,通过周晋泰朋友了解到泉州市雷霆救援中心五队的联系方式和地址,这才有了开头的这一幕。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泉州市雷霆救援中心的每一位成员牢记着雷锋在日记中的这句名言,不畏艰险,不辞劳苦,践行“救”在你身边的使命担当。


编辑:林毓睿  审核:傅志江


[责任编辑:周晋泰]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