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急诊科 | “万众益心”心肺复苏公益活动(第三站)

2023-02-26 21:03:36    来源:潞城区人民医院    

“万众益心”心肺复苏公益活动

(第三站)

前言

我国每年约有 54万人因心脏骤停而猝死,据统计 90%的猝死病例发生在医院以外,猝死病人绝大多数死于心源性心脏病,然而院外生存率不到 1%,在我国,从拨打急救电话到急救车到达现场平均需要20分钟,而现场的黄金抢救时间却只有短短的4分钟,另一组数据显示,如果在4分钟内进行心肺复苏,大约有50%的抢救成功率,如果使用AED 配合电除颤,抢救成功率高达 90%,我国目前心肺复苏的公众培训很不足,大众心肺复苏技术普及率不到1%,院外心肺复苏急救的成功率在 5%以下,有些地方甚至接近0!救护车到来之前,身边人是患者取得生机的一大关键。遗憾的是,第一目击者往往只会拨打 120急救电话,而不是采取一些必要的措施,导致错过4分钟的黄金抢救时间, 很多人因为没有得到及时的抢救而失去了生命。因而急救知识的普及显得刻不容缓!

为持续推进“万众益心”心肺复苏公益活动,普及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提高公众人员紧急情况急救能力。2月23日上午受中共长治市潞城区委政法委邀请,由潞城区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冯国栋带领“万众益心”心肺复苏公益活动团队一行七人走进区委政法委机关开展培训。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振亚及政法委机关全体同志参加培训。

(急诊科主任冯国栋)

培训以理论结合实践两部分相结合的方式、分五个环节进行,首先由潞城区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冯国栋通过PPT专业知识教学讲解学习心肺复苏的意义、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等。第二个环节实操环节,由急诊科护士长李晓飞,张艳丽、胡珍珍和曹凯珍医生及马丽护士五名同志分两组进行手把手带教实践操作,利用模型示范心肺复苏术急救法,现场学习气氛浓郁,她们带教认真细致,边演示边描述按压前的准备工作以及操作的各项细节要领,包括心肺复苏的黄金时间,胸外心脏按压部位、频率、深度,按压与吹气比例,AED的使用方法等。讲解演示完毕后,指导听课人员利用人体模型进行模拟实训,并帮助他们纠正操作中的错误,加深他们对技术动作的理解,加快对心肺复苏急救法技能的掌握。

(培训现场)

解疑答惑环节及学习成果反馈环节(采取小采访的方式),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和疑惑一一进行了耐心讲解,大家一致反馈这次培训实用性很强,受益匪浅。

点击视频  获取更多


中共长治市潞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振亚指出,学习掌握心肺复苏的技能对广大干部特别是政法干警来说意义重大,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工作和生活中突发事件的现场应急处置能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通过本次急救知识培训公益活动,既提高了公众人员的急救能力,使大家掌握了一定的急救技术,又提高了我院的社会效益,营造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砥砺前行  只为不负使命

潞城区人民医院为您的生命和健康

保驾护航

潞城区人民医院急诊科联系方式

        科室电话:    120或15534153120

冯国栋(主任):15534129821

李晓飞(护士长):13593298398


[责任编辑:李敏]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