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我院血管通路护理专科门诊开诊啦

2023-05-21 21:12:49    来源:平顺县人民医院外科    

为满足PICC患者延续护理服务的需求,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从5月22日(下周)开始,由静脉输液专科护士坐诊的PICC门诊开诊啦。

血管通路门诊作为我院第一个护理门诊,主要由我院静脉输液专科护士坐诊,业务范围包括:PICC维护、CVC维护、PICC置管、拔管、输液港维护、静脉治疗并发症处理、宣教及静脉治疗相关问题咨询等,为患者提供规范的管道维护和详细的健康教育指导。

所谓 PICC,其实就是经外周静脉中心静脉导管(Peripherally Inserted Central Catheter)的英文缩写,是一种从周围静脉导入且末端位于中心静脉的深静脉置管技术。具体来说,就是由手臂的贵要静脉、肘正中静脉、头静脉等这些外周静脉穿刺,然后插管,将管的末端放置到上腔静脉。超声引导下PICC置管术是目前肿瘤化疗患者给药的最佳途径之一。该技术选择在病人手臂肘上置管,在B超显影下可直观地看到血管的位置、解剖结构,具有实时引导、全程可见、减少并发症等优势。

2022年我院开展PICC置管护理穿刺技术,配备了PICC穿刺专用超声导引系统,开展超声引导下塞丁格穿刺技术。该技术微创无痛,穿刺成功率达99%以上,为广大PICC置管穿刺与维护的患者提供安全、舒适、高质量的服务。

平顺县人民医院血管通路门诊,欢迎有需求的病友前来就诊,我们会以饱满的热情,严谨的工作态度,为您服务!

爱心小贴士

出诊时间:

周一上午8:00-11:30 外科白护士 电话:13835577551

周四上午8:00-11:30 消化内科冯护士 电话:13994665066

出诊地点:门诊楼2楼血管通路门诊



[责任编辑:李敏]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