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2019年度“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在北京师范大学启动

2019-04-10 15:19:43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4月10日电 昨天,2019年度“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启动仪式在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学堂京师厅举办。

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表示,外方青年参与“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的奇妙旅程,必定会成为中外青年们共同的美好回忆,也相信倾注了热情与汗水的纪录短片作品,一定能够带给全世界一个了解中国文化的独特视角。

启动仪式上,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院长黄会林介绍,“看中国”项目开始于2011年,截止到2018年,该项目共约请到55个国家508名外国青年,落地了中国24个省市自治区,完成507部短片,共获100余项国际性奖项。

2019年,“看中国”共邀请40国45所高校100位外国青年落地中国10省市,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西南大学、四川师范大学、上海体育学院、陕西师范大学、黑龙江大学、曲阜师范大学、青海师范大学、鄂尔多斯市新媒体中心、北京师范大学等10个高校和组织的配合帮助下,以“时刻·时节·时光”为年度主题,进行文化体验和纪录短片的创作。

黄会林代表主办方为首发三支队伍“广东行”“四川行”“重庆行”的外国青年及中国志愿者代表授旗,标志着2019“看中国”正式起航。

“四川行”指导教师、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德尔电影大学教授奥古斯丁·门迪拉阿苏(Agustín Mendilaharzu)认为,电影制作是了解世界,展示其惊人的文化多样性的最有效方式之一,“看中国”给了他和青年导演进行文化体验与创作的机会。

“广东行”指导教师、葡萄牙卢索福纳大学教授托比亚斯·弗罗摩根(Tobias Frühmorgen)认为,“故事拯救了世界”,因为在故事中人们可以试着去理解彼此并学会互相尊重与合作,“看中国”给了青年导演讲故事的机会,希望大家敞开心扉、尽情交流。(郝孟佳 菲尔)

[责任编辑:查孟茹]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