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南江县天池镇九义校:“三注意”强化安全意识 为“五一”假日安全护航

2019-05-05 09:21:25    来源:华迅新闻    

华迅新闻(邹小平 何俊蓉)“五一”节日悄然而至,为了让孩子过一个健康、快乐、安全的假日,天池镇九义校安监室通过正面宣传教育、《给家长的一封信》做到“三注意”强化安全意识,为“五一”假日安全护航。

注意出游安全。假日出游注意乘坐车辆时的安全,拒绝乘坐“三无”和超载车辆;亲朋好友自驾游需提醒谨慎驾驶,做到不超载、不超速,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在野外露宿和野餐时,选择地势开阔平坦的地方,注意意外被侵害和森林防火安全。尽量不单独一人在外活动,若遇到陌生人搭讪,不予理睬,尽快离开,防止被拐骗等。

注意居家安全。如果家长有事外出,不要给陌生人开门,以免发生意外。注意用电用火用气安全,远离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杜绝一切意外事故的发生。天气温热多变,容易生病,注意生活作息及饮食的规律,把握好收看电视和玩手机、电脑的时间,注意用眼卫生,预防疾病的发生。

注意防溺水。外出活动时远离水域,不在溪边玩耍,不私自下河塘洗澡、捉鱼摸虾,以免发生溺水事故。

[责任编辑:王嘉]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