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醴陵市姜湾(左权红军)小学:别样开学季,传承红基因

2019-09-04 15:30:15    来源:华讯新闻    

9月4日上午,由醴陵市委宣传部、醴陵市文明办组织,在全国文明校园——醴陵市姜湾(左权红军)小学多功能报告厅内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醴陵市道德模范为孩子们主讲的“传承红色基因,向国旗敬礼”开学第一课,该校300余名师生参与了活动。

首先,是由全国关心下一代“最美五老”提名、中国好人榜“好人”、全国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风范人物、湖南省希望工程“优秀志愿者”——醴陵市“助学老人”陈自绪主讲的《以“信”立足,以“善”助人》。他从自己为从事农村贫困学生的调查和资助活动谈起,至今已有20个年头,走遍了醴陵市各个乡镇、村、学校,入册归档的贫困学生1737人,筹集资助款900多万元,骑坏单车、电动车11辆,行程已超过10多万公里,写下了60多本走访记录。朴素的语言中透出一个84岁老人对贫困学子的无限关心与关爱,对帮扶贫困学子求学路的坚守。

接着,是湖南省道德模范——醴陵市“诚信老爹”潘尧生爷爷带来的《诚信的担当》。他从诚信是立人之本入手,讲述了他在十几年前办厂失利中欠下300余万元债务后,不是躲和跑,而是坚守与坚持将所欠款项一一还清,充分体现了一个诚信人的担当。

红色第一课的开展,旨在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要求,落实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的围绕立德树人目标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通过活动的开展,孩子们热血沸腾,纷纷表示:如今的幸福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那都是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取的,我们不能忘记以前的艰难岁月。在以后面临生活、学习中的种种困难时,一定要有坚韧不拔的革命精神,要好好珍惜当前的美好幸福生活,将来为家乡、祖国的建设增光添彩!(记者:唐云飞 通讯员:王娟)

[责任编辑:徐铭扬]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