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华东交大:支部生活“不打烊” “云”上学习起热潮

2020-03-07 17:58:10    来源:华讯新闻    

日前,借助“云技术”,华东交通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以支部为单位,7个教工党支部、9个学生党支部、共计347名党员,准时“上线”,参加了一次特殊的党员固定活动日。大家以“云学习”的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并畅谈感想体会。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如何做好课程思政?这是电基础教工党支部讨论的话题之一。“我们既要积极探索网络化教学方法,传授专业知识,更要把必将战胜疫情的信念和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传递给我们的学生。”支部书记孙惠娟率先发言。

网课之外,孙惠娟会利用直播平台和学生进行线上“面对面”的交流,引导学生培育家国情怀和科学思维。“上课前刷满屏的‘老师好’,下课后一声声‘老师辛苦了’,充满了青春的气息和暖心的慰藉。”

孙惠娟的经验分享立即引发了“云”上同频共振。大家本着教书育人的初心,你一言、我一语,如何更好地将思政教育融入到线上教学之中,思路变得清晰起来。

教师关注怎样把课程教好,学生则关注怎样把功课学好。同步在线学好新学期网络课程之余,学生党员王苗发起成立了电气学院党员先锋服务队,扮演“小老师”,开设“学霸讲堂”,给上学期挂科的同学进行辅导补习。从1月底至今,“学霸讲堂”已建立高数、大学物理、单片机等学习辅导群,线上答疑持续“不断线”。

“这次特殊的党员固定活动日既有理论学习,也有精神洗礼。作为学生党员,力所能及地帮扶同学补习功课,也是在为抗疫作贡献。”党员先锋服务队成员张强在发言时介绍说,整个寒假他已在“学霸讲堂”累计服务了100多个小时。

一个党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该校党委书记万明表示,在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创新形式开展支部活动,把战斗堡垒建设得更加牢固可靠,才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据悉,每月的最后一周周四开展党员固定活动,已成为该校电气学院各党支部的一项传统,也是师生党员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的重要契机。(黄晓鹤)

[责任编辑:黄建材]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