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栾川县第一实验幼儿园开展夏季安全教育活动

2020-07-16 09:07:07    来源:华讯新闻    

夏季是安全事故多发期,为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进一步做好安全教育工作,保障师幼人身安全,努力构建安全、文明、和谐校园,近日,栾川县第一实验幼儿园开展夏季安全教育活动。

一是雷雨天气安全教育。随着汛期的到来,雷电暴雨天气增加,各班通过主题教育活动、班级微信群等方式给孩子们大力普及防雷、防大风、防暴雨、防洪等安全知识,让幼儿掌握必备的雷雨逃生避护本领以及面对雷雨天气注意事项,比如:打雷时,门窗要关闭、不在大树下避雨,不到山坡附近,防止泥石流发生等安全常识。

二是防溺水安全教育。各班通过讲故事、儿歌、观看视频短片等方式让幼儿了解防溺水的基本知识,掌握防溺水的方法,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护、自救的能力;同时要求家长做好对幼儿的看护工作。

三是食品安全教育。夏季气温高,食物变质快,误食变质食物和喝大量冷饮容易引起急性胃肠疾病,各班通过集体教育活动,对孩子们进行夏季食品安全教育,告诉孩子们少吃生冷食品,所有食品都应在保质期内进食,讲究个人卫生,确保孩子们饮食安全,并提醒家长所有校外食品,不得带进幼儿园。

四是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各班定期组织开展校园内,各种安全隐患排查,发现不安全因素及时上报、修理,对于校园周边安全隐患,由幼儿园及时上报上级主管部门,目前,已增添防护栏,防冲撞设施得到完善。

   幼儿安全教育无小事,需要幼儿园、家庭等方面尽心尽责,密切配合。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体老师和孩子们的安全意识,为保障每位幼儿健康快乐地成长有着重要意义。(通讯员 张海娟 供稿)

[责任编辑:王林]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