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游红地学党史 观文物思党史 访老兵宣党史 做实事践党史

——南昌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红英队”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

2021-07-16 13:11:19    来源:华讯新闻    

华讯新闻讯(黄建材)为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参与助力乡村振兴、为群众办实事等工作,南昌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特组建暑期三下乡党史实践团——“红英队”。

2021年7月11日,在党史学习教育号召下,“红英队”来到上饶市信州区开展“学党史传基因,为群众守初心”暑期三下乡系列活动,将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以走读红色基地为形式,走访红色英雄为主题,为群众办实事为主旨,结合英语专业特色追溯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宣扬红色文化。

QQ浏览器截图20210716111909.jpg

追寻红色文化 感悟革命情怀

依托当地红色资源,队伍通过走读红色基地、追寻红色文化、挖掘红色故事以及感知红色历史等方式,感悟革命烈士们强烈的爱国情怀。通过实地游览学习,队员进一步了解了先烈们的革命情怀并展开了激烈的讨论,他们深刻理解了烈士们所追寻的信仰,感受到了烈士们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极大地鼓舞了他们学习红色革命历史的决心,从而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QQ浏览器截图20210716111901.jpg

传承红色精神 讲好党史故事

为进一步学习和传递党史知识,凝聚强大的奋进力量,“红英队”结合英语专业特色,以“党史+英语微课堂”的形式,在各个展馆、社区乡村及中小学开展多次党史故事宣讲。通过对一幅幅图片及革命故事的讲述,大家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筚路蓝缕、前赴后继的英雄壮举和坚定信仰。在一次次宣讲中,队伍深入群众讲好党史故事,引导青少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学史增信、学史力行, 共同感受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

QQ浏览器截图20210716111852.jpg

走访革命英雄 致敬峥嵘岁月

每一位老兵都有一段不朽的传奇,每一位老兵都是一块活着的纪念碑。为铭记历史使命,永葆革命本色,队伍去探望了革命英雄。队员们与老人促膝长谈,认真聆听着老人讲述的革命故事,体会着老兵的那段革命岁月。老兵们现大多年事已高,但每每提到当年的事迹时,眼里却泛着光,透过他们深邃的眼眸我们能感受到他们强烈的为革命事业而奋斗的坚定决心。临走前,队员们纷纷与老人握手告别,这不仅仅是一场简单的告别,更像一场是老一辈革命者与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交接仪式。青年一代应铭记历史责任,志做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

QQ浏览器截图20210716111832.jpg

践行红色使命 投身志愿服务

为深入基层、服务基层、奉献基层,“红英队”坚持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他们走进各个街道社区,红色志愿者的身影遍布在大街小巷。队伍关爱留守儿童,充分利用自身的英语专业优势,建立了一对一的帮扶联系机制,便于后续与他们进行长期的线上辅导;他们陪伴空巢老人,在倾心交谈中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他们还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疫苗接种情况调查,走进社区街道,叮嘱疫苗接种等注意事项等。在志愿服务中中,队员们以身作则,积极行动,以实干笃定前行,展现出了无私的服务精神。

[责任编辑:黄建材]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