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欢声笑语迎兔年 凝心聚力共成长——屯留二中小学部"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系列活动

2023-02-12 20:25:05    来源:长治市屯留二中    

我们的节日-春节

春节,是农历正月初一,又叫阴历年,俗称“过年”。这是我国民间最隆重、最热闹的一个传统节日。为进一步挖掘中华传统节日的文化和精神内涵,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未成年人节日精神文化生活,培养和树立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的思想观念,增强对中华优秀文化传统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在2023春节到来之际,为营造幸福过节气氛,树立新风,养成文明过节好习惯,我校以不同形式积极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

乘着幸福的歌声,载着喜悦的欢笑,2022年即将过去,我们将迎来了充满希望的2023年,值此新年来临之际,屯留二中的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来庆祝我们的节日——春节!

兔年全家福

全家福,它不仅仅是一张照片,更承载着属于一个家庭的温馨与幸福。一张全家福,不仅留住了当下的笑脸,还将成为日后最珍贵的回忆。留下这一张全家福,将幸福定格永恒。

贴春联,贴窗花

春节是中国欢乐祥和、盛大热闹的传统节日。春节期间,同学们参与到各种“忙年”的活动中,写春联、贴窗花、挂灯笼、包饺子……充分感受了浓浓的年味。

团团圆圆年夜饭

光阴一箭而逝,春色焕然争先。

老小围坐团圆,举杯同贺新年;

纵有佳肴美味,更盼阖家健全。

年夜饭对我们是极其重要的,一家老小互敬互爱、共叙天伦,围坐餐桌旁,倍感幸福。除夕团圆饭是年前的重头戏,不但丰富多彩,而且很有寓意。



贺兔年 送祝福

五千年的悠久历史,孕育了底蕴深厚的民族文化。在春节来临之际二中学子用稚嫩的童声诵读春节祝福,声声入耳,声声传情,一起感受春节浓浓的年味。

兔年勤书写

书法之美,魅力无穷。一张纸、一支笔,便是一片天地,点横竖撇捺,五彩缤纷,美不胜收。孩子们每天坚持用田字格书写汉字,为他们的坚持点赞!

田星宇

王心贝《鲁宾逊漂流记》读后感

徐高冉《尼尔斯骑鹅记》读后感

兔年展才艺

同学们用五彩的画笔、娴熟的技法,勾勒出斑斓的图画,充分表现孩子们对新年的向往。一幅幅作品引人注目,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品味这丰富的文化盛宴。

王心贝

王一涵

王欣怡

徐高冉

郝佳林

姜栋彪

赵紫阳

李静然

贾晴川

田艺可

穆雲旭

郝天赐

刘欣玥

高梓涵

刘欣谕

红红火火闹元宵

元宵佳节看彩灯

充满节日气氛的街道里挂满了红通通的灯笼,在漆黑的夜晚中显得格外的明亮。

不信你听,“嗖!啪!隆隆!”多喜庆呀!你瞧,爆竹爆了,烟花飞了,各种形状、颜色的烟火飘在天空上,像一个个灿烂的笑脸!


"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系列活动,让屯留二中的学子用最有仪式感,最温暖的方式,在活动中体会中国传统节日独有的魅力,感受那份纯真的喜悦,保持对新年的憧憬和期盼,愿屯留二中学子继续在实践中争做时代好少年!

最后,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心想事成,阖家欢乐,生活幸福美满!



[责任编辑:李敏]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