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传统文化进校园国粹经典共传承”

2023-04-30 20:18:34    来源:屯留区第二中学    

一首诗,传承千年文化,一篇文,照亮成长之路。为传承中华民族五千年经典文化,推进素质教育,打造书香满园。屯留二中于2023年4月29日下午开展了“传统文化进校园 国粹经典共传承”为主题的诵读比赛。

此次诵读比赛能够顺利进行也离不开我们的评委老师们,他们秉持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使得此次诵读比赛能够顺利进行。

在此次诵读比赛开始前,王江雪主任为此次活动致开场词,希望能通过此次诵读比赛,让学生们感受到祖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在感受语言的魅力中健康快乐的成长!

此次诵读比赛表演形式丰富多彩,有激情飞扬的吟唱,也有清新儒雅的低诵,也有情感意境的烘托。比赛中一首首耳熟能详,脍炙人口的优美经典诗文,在音乐的伴奏下,在各班同学精心的演绎下,以不同的形式表达了自己的情感和对经典诗文的理解。

上下五千年纵横九万里,巍巍大中华浩浩民族风。在各班表演完毕后,初二年级全体学生带来了集体朗诵曲目《北冥有鱼》。

感受到学生们的朗诵热情,我校的冯旭老师也为大家带来了一段朗诵曲目,凭借着浑厚的嗓音以及对诵读节奏的把握,收获了全体师生的一致好评。

在活动即将结束之际,教导处李波主任针对这次诵读比赛对学生们做出了总结,也寄希望于当代青少年为传承中华文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虽然结束了,但中华经典诗文的铿锵音韵还在我们耳边回响,中华经典诗文的千古风韵还在我们心头荡漾。此次经典诵读比赛的圆满结束更意味着一段新旅程的起航,传承经典文化,我们会一直在路上。


[责任编辑:李敏]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