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为“设计之都”贡献高校力量 江汉大学举办系列高水平设计活动

为“设计之都”贡献高校力量 江汉大学举办系列高水平设计活动

2019-04-16 10:05:57    来源:中国网    

4月15日上午,江汉大学设计学院“2019·爱你依旧”毕业设计作品展暨第三届学术周在设计学院办公楼正式开幕,江汉大学党委书记李强、校长张幸平、纪委书记张裕平、副校长李卫东、张英,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知名高校教授和行业专家出席了开幕式。

image.png

参观展览现场

本次毕业设计作品展共展出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服装设计5个专业优秀毕业作品。设计学院以建设“双一流”为契机,秉持江汉大学“应用性、创新性、国际性”三性人才培养理念,立足设计专业特点,紧紧把握设计专业发展趋势,注重在“大设计”理念背景下推动多学科、专业融合发展,注重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与武汉本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

image.png

展览现场

开幕式上,设计学院院长王心耀首先致辞,恳请各位领导、专家和同仁在观展过程中不吝赐教,多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爱尔兰阿斯隆理工学院保罗·奥尼尔教授致辞,祝愿所有的毕业生在以后的道路中越来越好,并实现自己的梦想。随后,各专业教师代表为毕业生代表颁发2019年优秀毕业作品证书。最后,由江汉大学李强书记宣布毕业设计作品展正式开幕。

image.png

展览现场 

开幕式结束后,到场嘉宾来到设计学院教学楼中庭与江汉大学美术馆,参观和指导设计学院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展,各个专业的老师与同学们都对设计做了详细说明和汇报,平面设计专业中的武汉文创设计与中国传统文化设计琳琅满目,产品设计专业中则实现了校企合作,如作品《X CAR》为小鹏汽车未来概念汽车设计项目,环境设计专业作品《黄鹤楼片区大成路街区景观改造》《武汉市青少年空间更新设计》等,则立足于武汉本土文化特色与城市发展,数字媒体设计充分展现了科技感,虚拟现实装置、声效设置、光影秀等新科技都应用于设计中。

值得注意的是,大部分展览的作品旁,毕业生都摆放了自己的名片,“放名片可以让观看的人能够一眼就看到设计者的信息,而且如果有企业在看到作品后想和设计师沟通的话,也能够直接通过名片与我们联系。”环境设计专业的毕业生张悦棋说道。

据了解,与此次毕业展同步进行的第三届学术周暨“全球视野下的创新设计思维”国际论坛中,既有国内专家讲座,还有外籍导师参与其中,企业导师也进校园与学生沟通交流。与会专家教授将借助全新的教学形式、主题、内容,探讨设计专业的发展以及“大设计”时代的创新与融合,将给学院师生带来新的视野。江汉大学设计学院毕业设计作品展与第三届学术周举行期间,师生将进一步交流,专家将到设计学院对作品进行点评,企业也将在设计学院招揽人才,为武汉打造“设计之都”进一步贡献力量。(周冰倩)

[责任编辑:查孟茹]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