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践行普惠金融 开启融资新渠道

2019-04-30 09:05:24    来源:中国网    

2019年4月11日,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与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山东省城市商业银行合作联盟有限公司成功完成了“山东省银税互动融资服务平台”的连通工作,成为了首批接入该平台的成员。

4月24日,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利用该平台实现了企业税务数据的传输,借助税务数据为济南地区4家中小企业新批复贷款1100万元,成为首家利用该平台传输企业涉税数据并为中小企业提供授信的银行。

“山东省银税互动融资服务平台”面向所有辖内银行金融机构,以服务中小企业为主,涵盖所有纳税人提供融资服务。通过该平台,税务部门经纳税人授权,向银行提供包含企业申报、缴税、违法违章、纳税信用评价结果等在内的30类139项涉税信息,使税务信息能够及时增值转化为融资信用,进一步丰富了银行决策资源,提高了决策实效,有效降低了金融风险;银行可以发布金融产品、动态信息,进行贷款审批,并通过税务信息变化进行贷后风险管理;企业可进行涉税数据查询和贷款申请。贷款全流程、银行数据获取、税务数据传输均通过平台线上操作,构建起了“互联网+税务+银行”的全新服务模式。

下一步,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将在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山东监管局、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和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的大力支持下,在山东省城市商业银行合作联盟有限公司的技术保障下,进一步深化银税合作,全力发挥金融服务全省小微企业的作用,积极为诚信纳税小微企业开启融资新渠道。(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

[责任编辑:查孟茹]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