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万年县珠溪国家湿地公园保护中心和江西师范大学共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 实践基地、“湿地保护教育基地”

2019-06-04 19:29:33    来源:华讯新闻上饶讯    

2019年63日上午,江西师范大学“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基地和“湿地保护教育基地”在万年县珠溪国家湿地公园正式挂牌,江西师范大学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与指导中心、地理与环境学院和万年县珠溪国家湿地公园保护中心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揭牌仪式。

江西师范大学“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基地由江西师范大学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与指导中心与珠溪国家湿地公园保护中心共建,基地将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的精神,积极组织大学生在基地开展社会实践,引导青年学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实践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使之成为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的教育基地、生态文明建设者的摇篮和社会主义接班人的红壤。“湿地保护教育基地”由江西师范大学蓝天环保社团与珠溪国家湿地公园保护中心共建,该基地长期面向万年中小学生和社会公众开展湿地科普、湿地保护教育课程,进行湿地保护实践研究,提升民众湿地保护意识,促进湿地生态环境保护。

当天下午,江西省教育厅高教处肖德征处长、江西省就业办室陈学军主任一行来江西师范大学共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基地、“湿地保护教育基地”调研考察基地活动开展情况,通过工作人员的现场讲解、PPT展示、现场察看等,给肖德征处长、陈学军主任一行生动的展示了基地共建带来的成果。在听完介绍后,肖德征处长和陈学军主任强调,湿地监测与治理是湿地保护的重要举措,万年县的湿地监测工作走在全省的前列,取得了斐然的成绩。但是在成果利用上还是要不断创新突破,各类监测数据需要全面的利用起来,多与高校实验室合作,合作共赢,实现“1+1>2”的效果。并且在实践育人、创新育人方面还要多下功夫,深挖湿地文化的内涵,将红色教育和绿色行动结合起来。坚持绿色创新、生态环保功能、提高服务功能,打造特色、打造精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努力把万年珠溪国家湿地公园打造成全省的湿地品牌。

[责任编辑:钱嫦娟]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